古戈

【盾冬】我不听,我要写小甜饼。

【盾冬】水果糖(小甜饼,一发完)


从上次Steve潜入Bucky的安全屋发现并翻看了Bucky的笔记本之后,Bucky就一直把它认认真真的藏起来了,直到后来他搬进Steve的公寓里这个习惯也没有变。

“你不能老是看它们,它们是我写的。”Bucky嘟囔着放下笔,瞪着Steve。

“我没有看Bucky。你该相信我的。”Steve在床边展开一张新的床单,上面画满了小熊和蜂蜜罐子。

Bucky盯着他的日记本。他刚刚写完今天的份,那个本子正摊在桌子上,隐隐露出一页折住的纸。那是上次他从报纸上剪下来的美国队长的图片,结果被Steve该死的看了个正着。Bucky觉得当时自己的头上一定在冒烟,他当即面无表情地把那一页折了起来。但几乎没有什么用,Steve蓝色眼睛里的笑意快要溢出来了,看上去就好像神盾局给了他一个长达两个月的带薪休假一样。

这太丢脸了,但他还是舍不得撕掉那一页,那张图上Steve没有穿美国队长的制服,只穿着他平日里的夹克和牛仔裤,有一点点好看。

Steve有点好看,Bucky心想,他看着在家里只穿着一件松松垮垮的T恤和短裤的Steve,露出线条流畅有力的小腿。

他的线条比大卫还优美。Bucky想着,突然哽住了。

大卫是谁?不知道。

Bucky收回自己的目光,把日记本合住扔进抽屉里锁好,站起来去洗澡了。

Steve听着浴室里的水声响起来,才轻手轻脚的走到桌子前,从窗台茂盛的吊兰里扒拉出一把小钥匙,打开了抽屉。
这是Steve不太光明的小习惯,就是趁每天Bucky洗澡的时候偷偷的翻翻他的日记本,然后再暗搓搓的放回原位。

这对正直的美国队长来说多少还是有一点不自在。
Steve一边注意着水声,一边翻看着Bucky的日记。

Bucky己经渐渐想起了一些事,布鲁克林的几条街道,Steve的素描本,夜晚的舞会,一起跳过舞的姑娘,还有在军营里一个暧昧的吻。

Bucky不太记得那个吻是什么样的,他在笔记本上潦草的写下几个单词“kiss”,“Steve”,“alcohol”

这三个单词下面还有一个被划掉的,Steve把本子举起来,在灯光下模糊的看到一个“sweet?”

Steve把本子放回原位,锁好抽屉坐到床边,看着床头柜上他和Bucky的合影。

那是他们的第一个吻,在Steve把Bucky从九头蛇的实验基地里救出来之后,美国队长再那场战役中取得了绝对的胜利。所有人都在为他欢呼。但Steve只是看着人群,看着Bucky,想着他的Buck被绑在实验床上,叫他Steve。

跟着部队回程的路上,美国队长一直是被簇拥的中心,他们甚至不让他去守夜。Steve拒绝了这些他并不需要的“特权”,在一次值夜的时候,他带了一瓶战争时候难得的酒和Bucky一起分享,他们喝酒,聊天,然后短暂的交换了一个吻。在荒困的森林里,身后是行军驻扎的队伍,他们温热的嘴唇悄悄碰在一起,尝了一个灰头土脸混含着酒精和血腥味的吻。

那个吻应该更甜蜜一些,Steve心想。他出神的望着被自己立在墙边的盾。要不是他的盾可以背在身后,下午他几乎没办法把它回来了,因为Natasha给了他一大袋子水果糖。

噢水果糖!Steve觉得自己知道怎么来一个真正“sweet”的吻了。

Bucky从浴室出来的时候脸有点红,他洗了太久,被水蒸气蒸的快融化了。他走到客厅里,准备喝掉每天晚上睡觉前例行的一杯牛奶。

Steve站在餐桌旁边,手里端着冲好的牛奶。

“嘿Buck,喝牛奶之前你想先来点别的什么吗?”

“我可以吃一罐冰淇淋吗?”

“噢那个不行,现在太晚了,你可以明天早上吃过早饭后再吃。”

Bucky失去了兴趣,他把擦头发的毛巾搭在脖子上。

“没什么想要的,把我的牛奶给我Steve。”

Steve笑起来,等Bucky走近的时候,拽住他脖子上的毛巾把他拉过来,给了Bucky一个甜蜜的吻。

Steve的嘴唇很快就离开了,鼻子在Bucky的脸上磨蹭,Bucky眼睛亮亮的,他盯着Steve柔软的嘴唇,看上去还想再舔一口,但他最终伸出舌头舔了舔自己的嘴唇,有点高兴的问道:“草莓味的,我们之前接吻也是这种味道吗?”

Steve忍不住又笑起来,他环住Bucky,把头埋进他的脖子,闻着沐浴露的味道,那是上次他和Bucky一起去超市买的。

“这不一定Bucky,有时候是葡萄味的,有时候是别的味道,但我保证,我们的每一个吻都非常甜蜜。”

“我早就想起来了。”Bucky说。

“对,你做的很好。”

“但你不能再偷看我的日记了。”

“我没有看Buck。”

Bucky明显不想再争论这个问题。

“其实我更喜欢柠檬味的。”

“没问题,我们有一整袋子的味道”

“噢好吧。”Bucky耸耸肩。


后记:

几天之后的一个下午Steve去出一个小任务,Bucky自己在家。他坐在桌前打开日记本,并环顾家里的四周。

日记上写的小熊床单平整的铺在床上。

日记上写的绿色植物被种在阳台的花盆里。

日记上写的草莓味的牛奶又多了一箱囤货放在冰箱上面。
……

还有几天前那个甜蜜的吻。

“想看就看吧”Bucky小声的嘀咕,翻到那一页,在划掉的单词下面重新写了一个“sweet”

今天该写点什么呢,Bucky盯着窗台上那盆吊兰里的钥匙想。他伸出手去把叶子拨了拨,挡住了钥匙才低下头去。

“我记得原来在布鲁克林的时候和Steve约会。”

Bucky认真的写下这行字,然后把日记本合好锁进了抽屉里。

评论(21)

热度(7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