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戈

【盾冬】我不听,我要写小甜饼。

【盾冬】穿越时空的相遇 (小甜饼,Steve篇上)

上一篇忘了说,我认为不管是詹吧唧还是冬吧唧,说到底都是吧唧,如果盾冬和盾詹分的很清还是不要看啦。因为这篇文肯定会有盾詹和芽冬的。

…………………………

“所以这是相同地点被破坏而产生了时空的暂时性混乱?”Steve看着眼前的资料问道,他转头,看到坐在沙发上对这个新世界适应良好的Bucky,他正和Wanda说着什么,熟悉的表情和动作,Wanda看起来很开心,她坐在沙发对面的茶几上晃着腿,时不时的和Bucky笑成一团。 

“理论上来说是的。”Bruce回答。


“那Bucky,我是说,去了布鲁克林的Bucky,他还好吗?”Steve有点迟疑的问道,他还是无法忽略那些石头的攻击性。


“抱歉cap,我无法给出准确的回答,但同样从理论上说,他应该没有受伤,毕竟被你们从石头下救出来的Barnes中士也没有受伤不是吗?”


“也许你说得对。”Steve似乎被这件事说服了。


“我会尽快找到时空裂隙并打开它,但最快也要到明天下午。在这之前cap,我猜你想和Barnes中士单独待一会儿?”


“谢谢,Bruce,有消息请尽快联系我。”Steve诚恳的道谢后站起来,拿起自己的摩托车钥匙走到客厅去。


“嘿punk,回家。”Steve冲Bucky逛了逛车钥匙。


Bucky闻言冲着Wanda做了一个夸张的鬼脸。


“噢美丽的小姐,看看我的小Steve又在催我了,他简直一刻都不能没有我。那么下次见。”他站起来,勾着嘴角牵起Wanda的手背,隔空吻了一下。


 “Steve,你现在看上去能徒手撕碎一辆汽车”站在电梯里,Bucky伸手摸了摸Steve的胸肌。


“我不能。”但是你能,Steve悄悄的想着。“我注射了一种血清,抱歉我不能说太多。”


“噢没关系。”Bucky无所谓的耸耸肩。“我很高兴你再也不用被那些该死的咳嗽折磨了。”


“但这疼吗?”Bucky抬起他绿色的眼睛望着Steve。

“我是说,变成现在这样,估计那血清会很厉害。”


“不疼,Buck。”Steve笑起来,把Bucky的手握进手里。他们没有再说话,一直到走出电梯,来到摩托车前。


“Steve,我能开它吗?他看起来酷极了!”


Bucky拍拍摩托车的座椅,挑着眉转头问道。


“不行Buck,除非你想明天报纸的头条是复仇者联盟成员破坏交通后坠河之类的。”

Steve假装思索了一会儿后笑着说。


“得了吧伙计,你十六岁以前坐在我自行车后座的时候怎么没掉进河里?”Bucky快速反击着跨上了哈雷的后座。“好吧快上来Steve,给你一个载英俊的Barnes中士回家的机会。” 


Steve载着他的Bucky穿过几条街道,回家了。 Bucky对Steve的公寓充满了兴趣,他看到了崭新的液晶电视,双开门冰箱,多功能烤炉还有很多他们的合照,Steve的速写本。


Steve的速写本。Bucky像发现了什么宝贝的东西,坏笑着把它揣进怀里,盘腿坐在沙发上看着,他看到布鲁克林的老房子,自己各个时期的速写,一些熟悉或者不认识的人。他饶有兴致的看,并小声嘀咕着几张画的故事。 


Steve站在沙发旁边好一会儿没有动,他红着眼看着Bucky,七十年前那场事故他没有抓住Bucky,没找到Bucky,家国的重担让他不得不继续往前走,那几乎成为Steve的一个噩梦,不敢想,不能说。


直到他遇到冬兵,噩梦才给了他一个喘息的时间,让他渐渐地回到现实。但这么久以来他再没有这么近距离的看过Bucky的笑脸了,九头蛇让Bucky变得破碎不完整,他的笑容总是充满疲惫和顾虑,他一个人走过太多荆棘密布,黑暗且望不到尽头的路,这个世界几近把最大的恶意都抛给了他的Bucky,企图压垮他。然后跟他开个玩笑说,去吧,中士,让我看看你的底线在哪里?让我猜猜你的Steve会不会救你出来? 


“hey,Steve,看着我。”


一双带着温度的手让Steve从过于压抑的情绪里返过神来,他眨眨眼,看到Bucky把速写本丢在一边,跪在沙发上直起身子,左手扶上自己的脸。他眼里的担忧丝毫不加以掩饰的展现出来。


 “Bucky”Steve吸吸鼻子,附上Bucky的手,侧过头细细的轻啄着它。这是一只有温度的人类的手,但那只冰冷机械臂的触感同样在Steve的脑袋里徘徊着,一时间他觉得冷热交替,担忧和庆幸的感情让他的眼泪几乎冲破眼眶。


“你担心我,Steve。是吗?来这里的我,还有回到过去的我?”Bucky轻声问着。


Steve没有回答他,他怕自己一出声会暴露自己过于沙哑的嗓音。


“别担心Steve,他是我,会跟着你,你也会照顾好我。Steve和Bucky永远都是在一起互相照顾的不是吗?”


“是的Buck。”


“我猜我将来或许会遇到什么不好的事?”Bucky扬起眉看向电视柜上的一张合影,照片里的冬兵阴沉着脸望向镜头,他的金属臂亮的惹眼。


Steve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像被人踩中了尾巴,他把Bucky抱进怀里,阻拦了他的视线。


“hey,hey,这很酷。”Bucky似乎明白了什么,他安抚的拍拍Steve宽阔的肩膀。


“没事了Steve,你瞧我不是回来了吗,我一直都在你身边,我还照了照片,状态不错。”


“对不起,都是我的错。”


“才不是。”Bucky打了他一下。“这不是你的错,我猜我已经告诉过你很多次了?”


是的,很多次了。Steve心想。从他把冬兵找回来后,有好几次,尽管冬兵不太喜欢说话,但还是努力的看着他,认认真真的对他说,别说对不起,不是你的错,让Steve心疼到无以复加。


Steve的默认让Bucky笑起来,他伸手摸摸压在自己肩膀上金色的脑袋,有点得意。


“我就知道我怎么都是超级棒。”


“你一直是最好的。”Steve说。


“不管发生了什么,你总能找到我Steve。”Bucky拉开Steve,从他的怀里撤出来,看着他的眼睛。

“不管我变成什么样,你都会和原来一样爱我,不是吗?”


“是的Bucky,我一直都爱你。”

“那后来你有没有带着我去报仇?把那些欺负我的坏蛋好好教训一顿?”


“有,我们一起搞毁了很多他们的窝点,救了很多人。”

“还是有很多混蛋想要毁灭这个世界吗?”


“有,我们狠狠的扁了他们。”


“还会有人老是暗算我们吗?”


“有,但是他们都成功不了。”


“还有人阻止我们在一起吗?”


“没有”Steve摇摇头。“我们身边有一群很好的朋友,他们一直帮助我们,祝福我们。”


“那我们幸福吗?”Bucky问了最后一个问题。


这个问题让Steve认真的想了想。


“我们有任务的时候一起出任务,救很多人,拯救世界。没有任务的时候在家里看DVD,或者出门散步。我们有时候会吵架,但很快就和好了。”Steve慢慢地说着,停下来顿了顿。


“很幸福Bucky,我们很幸福。”


Bucky又露出他得意的笑容了。


“这很棒,完全符合我想象的未来。只是中间要费一点点小周折。”他凑近Steve的脸,感受到他呼出的气息打在自己的脸上。“但我们都不放在心上,总会过去的。”


“Bucky……”Steve闭了闭眼,还是决定再说一遍,“对不起。”


“好吧好吧,你这个固执的混蛋。”Bucky不太满意的嘟囔着。“Steve Rogers,好吧,我接受你的道歉,我原谅你了。”


他说着,把Steve拉下来,给了他一个吻,他们的嘴唇碰在一起,静静的感受这一刻。


这个吻很短暂,他们很快分开了。


“punk.”


“jerk.” 

Bucky有些泄气的倒在Steve的身上。


“伟大的Barnes中士给他的队长谈完心要牺牲了!因为他真的太饿了。”


他睁着眼睛摊在Steve的身上不肯起来,大声的抗议着。


“你想吃什么,我们可以多点一些。”


Bucky懒懒散散的爬起来,朝Steve伸出手。“快把你的菜单交出来,我大概能吃下一头牛。”


…………………………

后记:
这一天的任务出现了太多意外,让Steve不得不重新整理他提前写好的任务报告。Steve准备睡觉的时候,Bucky已经躺在他们的大床睡得七荤八素,他打开了空调,他对这个很感兴趣,但手和脚都露在被子的外面。


Steve走过去把空调的度数调高,坐在床边想把Bucky的手脚放进被子里。Bucky的脚很凉,Steve把他的脚握在手里暖了一会儿,才渐渐暖和起来。


“Steve。”Bucky迷迷糊糊的半睁开眼。


“别乱动”Steve抓回Bucky乱动的脚,把他们塞进被子里。


Bucky彻底清醒了,他翻起身来,把Steve拽到被子里躺下。


“看看我们的Steve多么贴心,可惜那些漂亮的小姑娘们都没有机会了。”


Bucky遗憾的摇摇头,发出一两声坏笑。


“快睡吧Buck,你的话太多了。”


Steve庆幸黑暗中Bucky看不到他红了的脸,他把Bucky的脸按进怀里。


Steve的怀里很温暖很安全,Bucky忍不住很快又进入了睡眠。


Steve听着Bucky均匀的呼吸声响起来,悄悄吻了吻他头顶小小的发旋。


“我爱你Buck,原来的你,现在的你。一直都是你。”


小小的嗤笑声从Steve怀里响起。Bucky带着困意的声音传过来。


“So am I ,punk. 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评论(18)

热度(3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