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戈

【盾冬】我不听,我要写小甜饼。

文手调查问卷

被 @晒豆酱 太太点名了,因为最近一直都没有产出,愧对于太太给的封号。

对不起大家,等过几天闲下来一定多产粮。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古戈。

其实没有什么来源啦。当时在写剧本,手边有些资料,正在讲数学故事,里面有一个是美国数学家Edwards Kasner提出了“古戈”的定义,现实生活中一个非常大的数,10的100次方这样。

 

 

2.当写手多久了? 


很早了吧,从大一开始就在写一些故事,待过几个圈子。

盾冬同人是从今年6月22号开始的。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产出很少真的很羞愧,盾冬同人可能只有十几万字吧。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被队3拉入坑的。


过程很有戏剧性,在队3上映以前,我是一个桃总的唯粉,对包子说实话没有太多的关注。电影上映后我还觉得他们之间兄弟的情感让人动容,后来和一些站不同观点的朋友理论,一点点的把盾冬之间相处的细节扒出来做论据,有没有说服别人我不知道,反而是自己恍然大悟,这是爱情啊!


现在坚信盾冬是爱情,以及觉得包子是世界上最甜的大可爱。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小学的时候买漂亮的小本子,在上面写匪夷所思的玛丽苏小说。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很好笑啊。

那个小本子被妈妈留起来放进书柜里,我每次路过都头皮发麻。有一次把它拿出来读,被小时候自己的脑洞和稚嫩的笔迹笑翻,很想一把火烧掉。

不过很庆幸里面没有出现七彩的头发和能变成钻石的眼泪。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首先要不矫情,自己作死的cp一个字也不想写。


其次在爱情里,最重要的就是第一眼,第一眼我爱上你,那么以后也是如此。误会可以使我们争吵,命运可以分开我们,意外可以让你忘记我。

但这些都不足以成为致命的,可以击垮我们的利刃,因为我们相爱,所以能迸发出可以抵抗命运论的力量,世界摧毁你,我来拯救你。


以上都是废话,我就是喜欢写盾冬。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盾冬,这半年一直在写他们。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啰啰嗦嗦,黏黏歪歪。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弗拉基米尔·纳博科夫。

他对语言艺术的掌握让我叹服,让我愿意用上所有赞美的词句来颂扬他。那些文字有种难以言表的强度,让人着迷,每次阅读都是一次极度的愉悦体验。

 以及我最喜欢晒豆太太的冬熊!暴风喜欢!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有时间会看很多书和文章,工作也需要,自己也喜欢。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尝试过,有时候一遍遍的看那些文字,感叹蕴藏在里面的力量和情感,想着要怎么样自己才能也写出这么有生机的文章。

但最后还是觉得文风这种事都是自己通过不断地积累尝试,在无形中被确定的,模仿别人不如更多的提升自己吧。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如果有情节大纲会写的很快,没有的话容易写到一半又删掉重写,变动很大。

更新频率……很慢……

羞愧。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因为大部分时候情节大纲是写好的,创作过程算是有条理,只要不在我耳边放摇滚乐就行。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躺平,然后换一条线重新构思故事。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恩恩爱爱,甜甜蜜蜜,每一分钟都想和对方待在一起的日常吧。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应该是写出来自己的脑洞,被喜欢,被认可,有人可以一起交流,产生共鸣。

还认识了很多超级可爱超级棒的朋友,最近没有产粮,一直悄悄地偷吃大家的粮啊。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很啰嗦,人物性格不丰满,情感流露不自然。

每次都会意识到这些问题,但暂时也没有很好的办法来解决,只能多阅读多练习,希望有提升吧。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实在谈不上有最满意一说。

写的不多,很多时候写的也比较仓促,希望以后能有所提升。

 

 

 

21.写过h吗?

 

写过……

然后发现我还是老老实实的做一个清水写手吧。

 

 

22.坑品怎样?


挺烂的吧。

盾冬同人大部分都是短篇,4000到6000字左右就结束了。

不敢写长篇,想想原来的圈里还有没填上的坑。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有遇到过,三次元太忙了,有时候会觉得每天都在写写写,很累。

不过每次想想就过去了,我真的太爱Steve和Bucky了,想把我所能想到的,所有最甜最幸福的生活情节都给他们去体验。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每个人对角色的理解不同,对他们感情的理解不同,要尽自己所能来把自己的理解还原出来。

以及保持平常心吧。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态度有明显变化,开始建这个号的时候只想着这对CP真的让人动容,时不时的会写几个很短的短篇。结果了解越深越没办法从坑底出来,小号变大号,字句和情节上开始斟酌,怕自己不能表现出他们之间那种深刻的羁绊。

结果留下了好多黑历史啊,暗搓搓删了几篇,每次看到刚入坑的文被点了喜欢就心里一惊哈哈哈。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会检查病句和错别字,不过很少可以自己看出来。

如果事先有大纲就不会在完结后大改,因为都在列大纲的时候进行了。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被奇怪的理由打断。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盾冬同人的话,手里有几个还没写完的故事和大纲。等过几天交完手里的稿子就真的清闲下来了,到时候好好地把这些故事写出来,多产点粮吧。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


求知无坦途。

 

30.艾特几位继续。

 开车一级棒的天天还没发! @阅烬-日康娱而自忘兮-厥首用夫颠陨 


评论(6)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