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戈

【盾冬】我不听,我要写小甜饼。

【盾冬】Love you like the movies (下)

说好的上篇表白,下篇恋爱。

月底总是deadline在等待的时候,忙的脚不沾地,以至这篇拖得太久了实在抱歉。

爱盾冬,爱你们,笔芯。
...................................................

4.
Bucky好不容易从他那位让人尊敬又无奈的母亲手下逃出来,一开门就看到了正在等他的Steve。

这并不困难。

Steve正坐在自行车上看书,在一棵大树的阴影下。他看起来赏心悦目,三百六十度无懈可击。

Steve修长有力的手指捧着那本书的书脊,不时翻上一页,眉头轻锁着思考,他穿着深色的牛仔裤和白色T恤,一条腿踩在地上稳着身型和车子,牛仔布料包裹着他线条完美的肌肉。

Bucky的心情突然变的比今天下午的天气更加晴朗,风吹过来,好像还闻到了番红花和薄荷掺杂而渗出的醉人香气。

他用力的吸了吸鼻子,证明那股香气是不存在的,并为自己腾然升起的幻觉感到好笑,Bucky甩掉那些奇怪的念头,朝Steve走过去。

“你看上去在等人?”

“没错。”Steve把书合上塞回书包里,期间抬眼冲他笑笑。“我在想我的爱人什么时候能从他的城堡里出来,我等的太焦急了。”

“那你不耐烦了吗?”

“事实上,”他故意停顿了下。“完全没有,我想着他迷人的面容,想着再过不久就能见到他,就只觉得连时间都变得短了。”

“得了吧Stevie,”Bucky笑着把拳头捶在他的肩上。“我不是故意迟到的,你知道我有一个啰嗦又固执的老妈,她笃定今天晚上一定会降温,即使现在的太阳能把我们都烤成肉干。”

Bucky整个人看起来都是甜的,Steve有点出神的心想,我猜他一定像勃朗峰奶油蛋糕那样甜,还是双倍奶油的那种。

他的眼睛在阳光下亮闪闪的,带有粼粼细波,睫毛低垂着半遮住眼眶。他看起来很高兴,笑起来腮边有一点软软的肉,嘴唇都是濡湿的,凝目细看,还能看到反着光的水纹,不知道是刚刚吃了沾蜜糖的果酥,还是喝了一口混了数块方糖的咖啡。

“我甚至拉开窗户向她展示了今天的太阳,但她根本不听。”Bucky抱怨着,伸手把自己半搭在臂弯里的皮夹克扔到自行车的车筐里,东西掉落的声音让Steve回了神。

“你敢相信?她试图把我塞进这皮质的东西里。”

“你穿什么都好看。”Steve正经的把他的皮夹克规整的放了放,试图假装自己一直在听。

“你根本没听我在说什么。”Bucky半是恼怒的开口。

“这可不怪我Buck,”Steve故作委屈的摇摇头道,他伸出手捉住Bucky的手指,把它们轻轻的握在手心里摩擦。“我真想吻你,在你出门向我走来的那一刻就想那么做了。”

“那你在等什么?”Bucky挑了挑眼角,投射出一点诱人又挑衅的讯息。

“我怕你的妈妈会把我塞进麻袋扔进东河里。”Steve顿了顿,“因为我拐走了他迷人的小儿子。”

Bucky忍不住笑出声来,他抬起那两只交握的手,低头在Steve的手背上烙下一个吻。

“我发誓她不会那么做,也许还会请你进屋去吃一块加满蓝莓果酱的松饼。”Bucky抬起头凝视着他的双眼说道。“因为我会告诉她,嘿我亲爱的妈妈,看到你眼前的这个金发小子了吗?我爱他,要陪他到世界的尽头,我跟定他了。”

“即使你才跟我约会一天?”Steve显然没有达到Bucky那么高的段位,听着他沙哑的尾音不由得红了脸。

“即使是这样。”Bucky回答,“如果她不同意,我就和你私奔。”

“我们不能这么做。”Steve冷静的开口,尽管他的脸还在发热,残留着一些可疑的红晕。“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取得她的认可,并且绝不放弃。”

“别说的那么严重Steve,相信我她会喜欢你的。”Bucky看着自己映在那双蓝色眼睛里的面容,伸手拍拍他的肩膀跳上后座。“现在,快点带你的男朋友去约会,不然他就要被这些阳光和热辣的甜言蜜语给融化了。”

Steve开始骑车,两人回到被阳光铺满的马路上。

这是一段微有幅度的下坡路,Bucky坐在自行车的后座,两条长腿委屈的蜷在不大的脚蹬上。路边的绿草间夹杂着各色的小野花,花香混合在风里拂面而来。

他没有环着Steve的腰,他总觉得那是姑娘们才会做的事,但Steve的背影太具有吸引力了,他默默的思索了一会儿,把头靠到那个宽阔结实的后背上。

热烘烘的温度透过白衬衫传过来,还伴随着强有力的心跳,Steve似乎轻笑了一声,松开右手的车把,反手绕回去准确的摸了摸Bucky的脑袋。

Bucky的心开始鼓动,心跳声大的已经达到了他想象力的极限。他静静的盯着地面上影影绰绰略过的树影,听着自行车轮子压过地面的声响,Steve的呼吸声,他的呼吸声,它们汇融在一起起伏,和谐又撩人情思。

这委实奇妙极了,Bucky微微离开了Steve的背,打量着他的脖颈,露在卷起袖口外的手臂和肌肉。他从未像现在这样体会到爱情的魔力,思绪纷纭,让他不能不畅想着他与Steve往后的生活,两个快乐的帅小伙儿,两个快乐的中年人,两个快乐的老头子,这是非常非常美妙的人生结果。

他的脑海里几乎要浮现出他们一起生活的光景了,Bucky掩饰似的闭了闭眼,从车座上猛的站起来,扣住了Steve的肩膀,自行车身随着他的动作剧烈的晃了晃。

Steve措手不及的稳住了车把。

“Bucky!”他放慢了车速,小幅度的回头确认了Bucky的站姿。“这很危险,快坐下!”

“别紧张,Stevie,我会牢牢地抓住你,决不让自己掉下去。”Bucky笑着拍拍他的肩膀。“我保证,现在全速前进吧,Captain!”

“抓牢我。”Steve不放心的重复了一遍,把全副神经都集中在让车子前进的又稳又快上。

光线和风一起吹到Bucky的脸上,Steve很配合,骑得很快,让他有一种要飞起来的错觉,出门前扎好的头发也吹散了,不牢固的皮筋跟着刚刚那股风一起离开了他。

他收回一只手把自己乱飞的头发别到耳后。

“Hey!抓住我!”Steve敏锐的感受到肩膀上的重量减少了一部分,又开始放慢车速。

“知道了,知道了。”Bucky回答,干脆整个人扑到Steve的背上,把脸搁进他的肩窝里蹭着。Steve金色的短发柔软又浓密,贴在他的眼角边,任由他磨蹭。

但这个姿势实在有点危险,Steve很快停下来。他把车子停到路边,叹了口气回过头来,在Bucky的额头上留下一个亲吻。

“小混蛋。”Steve说。

“傻瓜。”Bucky回击,挑起唇边凑过去吻住他的嘴唇。





5.

下午他们去看了一部电影,时下热映的狗血爱情片,失忆的主人公在历经重重困难后找回记忆,两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电影说实话有些无聊,但Bucky看的很认真,如果Steve没有一直偷看他的话,他可能会看的更投入一些。

 

观影结束后,Steve在影院的出口一家排起长队的店里,给Bucky买了一只三球冰淇淋。


“好看吗?”Bucky把一整勺冰淇淋塞进嘴里之后突然问道。

“好看。”Steve下意识的回答,接着意识到自己踩中了某些陷阱。他转过头,果然看到了叼着塑料勺子笑眯眯的Bucky。

“你在说什么好看?”

“你问的是什么?”

“是我先问的,你得先回答我的问题。”Bucky把勺子从嘴里拿出来插到冰淇淋球上。

“我的缪斯。”Steve和他对峙了一会儿妥协道。

“你的缪斯?”Bucky说。“刚刚电影里那位美丽的女士?”

“不。”Steve摇摇头。“是我面前这位英俊的男士。”

“Juses,”Bucky有点脸红的嘟囔着低下头。“这都是套路Rogers。”

“不是套路Buck,你就是我的谬斯,是我爱情的常春藤。”

“好好,就当我是吧。”

“你就是……”Steve还没说完,就被一大勺冰淇淋堵住了接下来的话。

“Hey,最后一口,接下来就不是这个味的了。”Bucky斜着眼瞧他,带着笑意把那只勺子放到唇边舔了一圈,塞进嘴里吮吸着剩下的冰淇淋,拿出来的时候还带出“啵”的一声响儿。

Steve腾的红了脸,忘记了自己原本想说的话,也忘了冰淇淋的味道,Bucky总能带给他这种缱绻的心绪。

 

“看,晚上东河有烟火表演。”Bucky推了推还在发呆的Steve,扬起下巴指了指街边的广告牌。

 

“你想去看吗?”

 

“和你一起的话,非常想。”Bucky笑着耸耸肩。“不过很遗憾,我今天答应了我妈妈九点前就回家,只好等下次了。”

 

“嗯。”Steve回应着,转头看着那块花哨的广告牌若有所思。

 



6.
“你的约会怎么样?”barnes夫人坐在沙发上看着一本厚厚的书,手边放着一杯冒着热气的热可可。

“简直完美,迷人的女士。”Bucky的皮夹克挂好,走到沙发边弯腰给了她一个拥抱。

“我猜那一定是位漂亮的姑娘。”

“是啊,很漂亮。”Bucky含糊的回应,又忍不住笑起来。“金发蓝眼,这世上绝对找不到更好看的人了。”

“噢!”barnes夫人惊叹的放下手中的书。

“也绝对找不到能这样爱我的人了。”Bucky补充道。“当然,除了您之外。”

“那你可得尽快让我见见她。”

“我会的妈妈。”Bucky冲她眨眨眼睛。“现在我要回房间去了,你得让我有时间好好回忆回忆这完美的一天。”

“去吧,我的宝贝。”barnes夫人把热可可朝他推了推。“给你冲的,记得喝了它。”

“当然。”Bucky端起杯子,对她抛了一个漂亮的飞吻,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他倒在床上回想着下午的约会,忍不住盯着天花板笑个不停。


房间的窗户上传来一两声小小的敲击声,Bucky翻身坐起来,仔细的听了一会儿,走到窗户前拉开了窗帘。

Steve站在外面,他手里拿着两只正在燃烧的小烟花,正“滋滋”的冒着金黄色的火星。

“Steve!”Bucky小声的叫道,回头看了一眼卧室的房门,打开了窗户。“见鬼的,你是怎么进来的?”

“抱歉Bucky,你们家的围栏不怎么高。”Steve解释说,“不,我是说我不该这么做,但我很想再见见你。”

“jerk。”Bucky笑着抱怨。“你要进来吗?”

“我想我可以就在这里坐一会儿。”Steve敏捷地跳上Bucky窗外的窗台,靠到墙上,把手里的小烟火递给他。“你说很想和我一起看烟花,现在看到了。”

“谢谢。”Bucky伸手接过那只燃烧了一半的烟火,翻上窗台和Steve靠在一起。

“你知道你永远不用对我说这个。”

“你还有什么没拿出来的惊喜吗Steve?现在一并拿给我吧。”Bucky小幅度挥动着手里闪闪发亮的东西,开玩笑道。

但Steve真的开始从背包里摸索了,他拿出了一朵玫瑰和一张卷起来速写纸。

“这个送给你。”

Bucky把还在燃烧的烟火插到窗户的缝隙里,接过那朵玫瑰和画纸。他慢慢的打开,看到了昨天Steve和他表白的那个草坪和绿树,他斜靠在粗壮的树杈上,手指垂下去被Steve握住亲吻。

Bucky小心的把画卷起来拿在手里,另一只手探过去勾住Steve的小拇指,又被他整个握在手里。

“如果有一天我也失忆了怎么办?像今天电影里的男主角一样,对我们的过往一无所知?”

Steve转头看着他,但他的表情在月色下模糊不明。

“我会大声的告诉你,跟在你的后面,一遍一遍的重复,直到你想起来。”

“我会揍你的伙计。”Bucky笑着摇摇头。

“开玩笑的Buck,”Steve皱着眉凑近了他,虔诚的亲吻着那双眼睛。他托住Bucky的后脑,让他们的额头抵在一起。“如果真的有那样一天,我会把这些过往自己留起来,好好的珍藏,然后使出浑身解数,让你重新爱上我,然后陪着你,一直到世界的尽头。”

两人安静了片刻,只听到烟火燃烧的声音萦绕在耳边。

“我永远也不会真正忘记你Steve。”半晌后Bucky笑着开口道,他用力回握了Steve的手。“我保证。”

“抱歉。”Steve说。

“为了什么?”

“我猜你并不怎么喜欢今天的行程。”

“恰恰相反。”Bucky撑住窗台,看着夜晚的天空。“我高兴极了,也喜欢极了。还记得你昨天说的吗?只要我们在一起,做什么都行。”

“我爱你Steve。”他拿起刚刚那朵玫瑰,揪下两节细长的花茎,把它们慢慢缠绕成两个一模一样的圆环,他拉过Steve的手,把圆环套到他的无名指上。

“我也爱你Bucky,这当然毫无疑问。” Steve笑着举起手看着手上的“戒指”,拿过剩下的那个指环,把它套在Bucky的手指上。

 

“我得把它们变成真的。”Steve打量着他们叠在一起的手说道。

 

“我等着那一天。”Bucky弯弯唇角,“在那之前,先给你的新郎一个吻。”

 

他们在快要燃尽的烟火中凑近了,亲吻在一起。

 

爱情这回事,须经漫长岁月,看到带给你温熙,能让你屏息敛气的人,才能深有体会,届时时间交错离析,再被他捕捉拼接起来。再寒冷的凛冬也好,再混沌的黑夜也好,你都不容分说的想跟着他去。

 

去公园里喂鸽子可以,去纽约摩天大楼的天台上看星星可以,去老餐馆吃一份面包卷喝一杯咖啡可以,去街角游戏厅玩一把射击游戏也未尝不可。

 

他们已经准备好了,可以去往未来的任何地方。

 

走吗?

 

走吧。

 

Bucky靠近Steve身边,和他一起倚在窗户上,Steve转头冲他笑着,把他的两只手都捂到手心里,他们仰着头看着依然暗沉沉的天空,那里正升起着一轮明朗的弯月。

 


评论(26)

热度(4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