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戈

【盾冬】我不听,我要写小甜饼。

【盾冬】Love you like the movies (上)

今天想写校园AU小甜饼,没有战争和不忍提及的过去,只有暗搓搓的双向暗恋和甜蜜蜜的生活。

分上下两篇完,上篇表白,下篇恋爱。

希望他们在每一个平行世界里都幸福。

..........................................

1.
气氛很尴尬,Sam心惊胆战的瞟着讲台上不断往这个方向看过来的老教授,又转头看着坐在他旁边的Steve。他坐的笔直,专注的看着PPT课件上爱森斯坦的照片,与他深情对视着,脸上挂着诡异的微笑。

Sam轻咳了两声,拿起桌上的笔戳了戳Steve的手肘。

“大魔王的专业课你也这么光明正大的走神?傻笑什么呢?”

“我笑了吗?”Steve小声问。

“没有,你的嘴快开到后脑勺上去一定是在哭。”Sam翻了个白眼。“彩票中奖了?”

“我从来不买彩票。”Steve认真的回应道。“我觉得我恋爱了。”

Sam转在手里的笔径直飞了出去,吧嗒一声掉在地上。

“你恋爱了?”他把专业书立起来,脸埋进去瞪着Steve。“和谁?和你的画板吗?”

“当然不是。”Steve反驳。“那是我见过最好看的人,他的眼睛如鸽子般明亮……”

Steve小声说着,又戛然而止。

“说下去Steve!她是谁?你为什么停下?”Sam焦急的催促道。

“Sam Wilson!”教授洪亮的声音从讲台上传来。“我都快要听见你说话的内容了,你想对我的课堂发表什么意见吗?”

“完全没有,教授。”Sam放下手中的书,规规矩矩的坐好。

“那么你来回答一下我刚才提出的问题吧。”教授敲了敲黑板。“你为什么不能像Rogers同学一样对学术持有尊重的态度。”

Sam愁眉苦脸的站起来,在心里杀死了Rogers同学。




2.
Steve恋爱了,单方面的。

他一整天都带着奇奇怪怪的迷之微笑,他的头发在阳光下闪着金子般的光泽,长的离谱的睫毛半掩着蓝色的眼睛,他坐在学校的草坪上拨弄手下的书本,安静又英俊。Sam发誓他们从十分钟以前就被一些女生围观了。

“所以那人是法院的学生?”他凑近了Steve问道。

“是的,棕色的头发,眼睛很圆,简直可爱的像一只冬眠后懒散的熊。”Steve说。“我真不敢相信我到现在才注意到我的缪斯。”

“因为你之前过于沉迷于艺术。”Sam坐回原处。“不过我得提醒你,没有哪位女士会乐意听到自己被形容成一只熊,就算是事实也不行。”

“当然。”Steve笑着回应。“但我从没说我的缪斯是一位女士。”

空气里安静了几秒,Sam喉结滚动了几下。

“一位男士?”

“是的。”Steve点点头回应着,突然坐直了身子,抓起手下的一本书。“是的,我是这样觉得,我认为拜伦这首诗写的非常好,尤其是这句。”

“??”Sam满脸问号的看着Steve手里那本速写本,疑惑的抬起头。

但他马上就明白了,刚刚走到他们身旁不远处坐下的,正是那只“冬眠后懒散的熊”。


Steve的缪斯来了,那个棕色头发,眼睛滚圆的法院学生,Bucky Barnes。

“我要依偎着那野鹿似的眼睛发誓,你是我的生命,我爱你。”Steve放大了音量,认真的读着手中的“诗集”。

Bucky听到被风送到耳边的情诗,若有所感的朝这边看了一眼。

Steve就坐在离他不到三米远的地方,正隐着笑意瞧着他。他一时间竟不知道该怎么回应这个似乎深含热切的目光。

说不定他只是在透过你看草坪中央的那颗树呢,Bucky有些好笑的心想。他重新抬起眼看向Steve,冲他眨了眨眼,翻出舌尖舔了舔唇角。

那个迷人的金发甜心看起来脸都红了,他松了口气,为自己没有自作多情感到开心。

“我能够不爱你吗,不会的,你是我的生命,我爱你。”Steve红着脸快速讲出又一句诗,有模有样的合上速写本,垂下了目光。


他对我眨眼睛了!Steve心想,我必须把这当做鼓励我前进的动力。


草坪上的青草在唱歌,它们在阳光下睿透的挺立着,像是嗅到了即将开始的一段美妙爱情。Steve和他的男主角相隔不远的坐着,面向阳光偷瞧着对方。他们的眼睛里乘着一斗星光,很亮,穿过燥人的空气交织在一起。

一出一见钟情的狗血戏码,Sam目瞪口呆的目睹了全过程。

“说真的Steve。”他不得不打断了这冒着果酱酸甜味的粉红氛围,抬了抬带着腕表的左手。“我们得去上课了,还有十分钟。”

“你去吧Sam。”Steve平静的说。“我下节课补假条。”

“你的请假理由填什么?Steve Rogers请假一下午去泡他的缪斯了?”

“不。”Steve严肃的摇了摇头,把书本塞进Sam的怀里。“Steve Rogers去追寻艺术的最高境界了。”

Sam冷眼看着笑成一朵花的Steve,面无表情的离开了草坪,在心里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杀死了Rogers同学。



3
我该用什么方式去和他说话呢,Steve心想。

我该同他打个简单的招呼吗,告诉他我从之前就注意着你?不,这些太老套了。

我该向他继续诵读那首关于爱情的诗篇吗,告诉他你是我心中最完美的情人?不,这样太过于冗长了。

他的心中充满温情的波纹,随着神经游走在他全身,我的伽倪墨得斯,你如此的迷人,请允许我为你栽种下金葡萄藤,祈求你永远留在我的身边。

Steve听着自己四倍速的心跳,准备去寻找Bucky。只要让我走到他的面前,只要让我诚挚的说出心中所想的。

但刚刚Bucky坐过的草地上空无一人。Steve猛地站起来,往前走了两步,站在草坪中央那棵六十年的绿树下,环视着四周,不敢相信他已经错过了这个绝佳的告白机会。

“如果你是在找我,Rogers。”懒散的声音传到Steve耳边。一双手从树枝上垂下来,把绿叶编织的树冠轻轻放到他的头上。

Steve愣了愣,捉住那只指骨分明,修长又柔软的手。

他抬头看上去,正看到Bucky斜靠在最低的分叉上,嘴边吟着笑,眼睛里闪烁着光波,像是蒙了雾气的湖面,朦胧也让人沉迷。

他是天使,Steve心想。

他是天使,Bucky心想。

“那首情诗是念给我的吗?”Bucky轻轻捏了捏Steve紧握住他的手掌。

“是的,Bucky。噢,对不起,请允许我这么叫你。”

“当然Steve,你当然可以。”

“你认识我?”Steve惊喜的挑起眉。

“自从上次的话剧公演之后,还有谁不认识你吗,Captain Rogers?”

“谢谢。”Steve笑起来,拉起那只手放到唇边吻了一下。

“那首诗,没错,我一直都喜……”

“打扰了两位同学。”红发女生打断他们的话,指了指自己袖子上的红袖章。“学校规定这棵树不能爬,如果你们仔细看过,我猜地上还有一块写着禁止攀爬的牌子。”

Steve低头看着那块被忽视的木牌,像是突然意识到他们正站在草坪的正中央谈情说爱,有点羞愧的放开了Bucky的手。

“得了吧Natasha,”Bucky翻了个白眼,懊恼的看着脸开始变红的Steve。“你出现的时机真是刚刚好!”

他用力的咬着最后几个字,让它们从牙缝里一个一个跳出来,以此来表达自己的不满。

“看来我打扰了你们正在进行的某项活动?”Natasha耸耸肩,转过头来看着满脸通红的Steve。

“看在他手机桌面都是你的份上Rogers,答应他的告白吧。”

“Natasha!”Bucky气急败坏的出言阻止。

“也许我搞错了,那就给他一个完美的告白吧。”她飞快地说道。“总之先从树上下来。”

Natasha离开了被破坏的告白现场,留下对视的两个人。

Bucky先忍不住笑了起来。

“看来我的小秘密都被发现了?”

“我真高兴,我必须在这一刻就告诉你,我喜欢你Bucky,我真是喜欢你。”

“好,接受你的告白。”Bucky说。“现在我要下去了,劳烦你让一下?”

“也许我可以接住你?”Steve笑着把手中的书本扔到地上,朝他张开了手臂。

“如果你坚持。”Bucky朝他眨眨眼睛。

“我坚持。”Steve回应道。

Bucky卷出舌尖在唇边绕了一圈,从树上跳下去,被Steve稳稳的接在了怀里。

一个成年男人的重量,冲击力让Steve向后退了两步。

 

我为什么不顺势躺到地上去,他突然想到,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他抱着Bucky倒下去,小心的把他护在怀里。

 

身下的土地柔软而坚韧,青草的香裹着泥土的潮气扑来。透过树叶的间隙,斑驳的光点晒在Steve眼上,他看着Bucky近在眼前的面孔。他的额头、眼睛,他的鼻子、嘴唇,这些在他的心里和笔下已经临摹了无数遍。

 

一股欢欣鼓舞的活力骤的升起来,是他们对彼此无法克制的索求,是爱情。

 

Steve伸手扣住Bucky的后脑,把他拉下来,他们的嘴唇碰在一起,眼睛却不相让的凝视着对方,带着清晰的极亮的光。

 

“你抢走了我的初吻。”唇分后Bucky哼哼着从Steve身上翻下来,躺到旁边的草地上。

 

“那真是我的荣幸。”Steve的手指在草地上挪动,一寸一寸的沿着青草的根部挪动,直到他碰到了另一只温热的手,他们慢慢的靠近,然后握在了一起。

 

“明天下午有课吗?”Steve问道。

 

“那取决于你要约我去做什么。”Bucky说。

 

“也许我们可以去看一场电影。”他顿了顿。“其实说真的,我们做什么都行,只要让我和你在一起。”

 

Bucky忍不住支起手肘半撑身体,笑着戳戳Steve的嘴唇。

 

“你可真是个甜心。”

 

“你也是Bucky。”

 

“你真这么想?”

 

“一直如此。”

 

“你真是……”Bucky坐起来,拍拍Steve结实的胸肌,做了个夸张的发射手势。“把你的糖衣炮弹反弹回去。”

 

“wow!”Steve配合的捂住胸口。“我被你的丘比特之箭击中了,你可得对我负责。”

 

“勉为其难。”Bucky凑过去说道。

 

“在这之前,你得还我一个初吻。”

 

TBC


评论(49)

热度(81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