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戈

【盾冬】我不听,我要写小甜饼。

【盾冬】The Future(3)

(1)    (2)

(五)

疼痛,疼痛从全身每一处传来。

 

听觉率先恢复,冬兵控制着呼吸,冷静的判断着自己的处境。身边没有武器,机械臂被修好八成,他的左手十公分以外有人。

 

机会只有一次。

 

他猛地睁开眼睛,闪电般的弹起身,金属臂刺破空气朝那人攻过去。

 

这一切发生得太突然,Steve毫无防备,被冬兵紧紧地钳住了喉咙。

 

“Bucky!”他用力抓住冬兵的机械臂,嗓音嘶哑的开口。

 

美国队长,冬兵愣了愣,手下放松了力道,被Steve趁机扣住手臂,卸掉了攻击。

 

“Bucky!停下!”他还想说你认识我,但冬兵没给他机会,他空闲的右手握成拳,狠狠地砸上了他的下巴。

 

Steve被打到地上的一瞬间,突然觉得有点高兴,至少这次他没有用左手攻击,不然他可能会被打断下颌骨。

 

他翻身从地上爬起来,举起双手表示投降。

 

“我没有武器。”他飞快的说,等着冬兵的眼神在他身上扫了一圈确认好,才继续说道。“你知道我绝不会伤害你。”

 

冬兵盯着Steve看了一会儿,把握成拳的左手放下,他沉默的看着自己身上大一号的睡衣和柔软的毯子,半晌开口问道:“这是哪儿?”

 

“我们家,Bucky。”Steve放下举起来的手,试探着往前走了两步,又被冬兵凶狠的眼神钉在原地。“我去年买的,有点小。不过我现在有了一些存款,我们可以换个大点的房子,然后………”

 

“你家。”冬兵简短的打断了他的话总结道。

 

“皮尔斯呢?”

 

“他死了。”

 

冬兵点点头,不再说话了。

 

“你认识我吗?”短暂的沉默过后Steve再次开口。

 

“不认识。”冬兵快速的回答。

 

“你认得我Bucky,我们从小一起长大。”Steve盯着那双躲闪的眼睛,平静的说道。

 

“你是……美国队长。”冬兵皱起一点眉头,小心的回忆着。“你是我的任务?”

 

“我是。”Steve轻轻往前走了两步,在地板上盘腿坐下来。“那你为什么没有杀我?”

 

冬兵似乎被问住了,他的喉结动了动,脸上露出一点茫然的神情,像是一只幼崽,向下耷了耷嘴角。

 

“你为什么把我带到这里来?”他吸了吸鼻子,企图转移这个话题。

 

“因为这是你的家。”Steve笑了笑,纵容地顺着他的话接下去。

 

“这是你家。”冬兵慢慢思考着开口,语速很慢,但坚定地否认。

 

“我家就是你家。”他顿了顿。“我是Steve。”

 

冬兵再次陷入了费力的思考,他想的时间有点久了,大概有一两分钟,Steve就耐心的等着他。

 

“Steve……”冬兵喜欢这种思考的感觉,他眨了眨眼睛,模糊的叫出这个名字。

 

Steve仿佛被人打中了鼻子,鼻腔发酸,他想回应一声,但眼泪先话语一步落了下来。他只好捉住垂在毯子上的右手,把脸埋进他的掌心。冬兵像被电了一样向后瑟缩,又有点舍不得源源不断传过来的热源。

 

“Steve。”他重复着这个名字,把字节咬得很清楚。“我不知道,但我觉得我认得你。”

 

Steve高兴坏了,这两天他经历的所有事都像一颗藏在暗处的榴弹,趁他不备将他炸的粉身碎骨。但Bucky给他的任何一点回应,都让他能打起精神重新振作起来。

 

他给Bruce打了个电话,仔细的询问了Bucky现在可以吃什么,把它们都记在了小本子上。

 

“你饿了吗?”Steve把手里的杯子塞进冬兵手里。“我问了Bruce,他说你现在只能吃容易消化的东西。我可以给你煮点粥,或者你想吃点蔬菜面?”

 

“你要把我冻起来吗?”

 

“什么?”Steve怔忡了一下问道。

 

“你要把我冻起来吗?”冬兵难得的再次重复了他刚才的话,他的头发散在脸颊上,目光空洞的看着Steve。

 

Steve竭力控制着自己的呼吸,对他笑了笑。

 

“当然不……”

 

“如果你要把我冻起来,就不能吃东西。”冬兵出声打断了他,平静的说着这些,眉眼间又带上一点疑惑。

 

“你不知道?”他想了想,再次出声补充。“你可以给我打营养针。”

 

卧室里的空气都凝固了,冬兵似乎发现了美国队长的脸色不太好看,便低下头不再说话。

 

Steve知道这是冬兵的示好,但他没法接受。他使劲咬着牙,平复着一股股泛上来的恨意。用力的深呼吸了几次,才开口解释:“我不会把你冻起来Bucky,没人能再把你冻起来。”

 

“噢。”

 

冬兵抬起头,他的面孔上少有的流露出一点高兴地色彩,眼珠缓慢地转动了几下。

 

“我的任务是什么?”

 

“你没有任务,你唯一要做的就是喝完你手里的那杯水,然后躺下好好的休息一会儿,等我去给你做点东西吃。”Steve强笑道,看着他把手中的水一饮而尽,扔掉杯子躺回床上。

 

Steve走过去把毯子重新盖在他身上。

 

“再休息一会儿。”他看着冬兵望向他的眼睛,心里渐渐成型的念头犹如烧热的磐石,压在他心上,他没有地方逃脱,只能直挺挺的挨着。

 

“闭上眼睛。”他轻声说。

 

冬兵果然听话的合上了双眼,睫毛微微颤动着。

 

Steve走出卧室,从头到脚都是冷的。他把房门慢慢关上,才疲惫不堪的靠在墙边。他明白为什么冬兵会率先询问他皮尔斯是否存活了。在Bucky的心里,他变成了他新的接管人。

 

慢慢来,我们有的是时间,Steve盯着桌上的速写本心想着。不管怎么样,Bucky就在这里,他总不会再放开他的手,让他深陷到泥潭里去。

 

命运摧毁你,命运让我失去你,又把我引向你。你用风雪款待我,我赠你最灼热的鲜血,它将把我的心都烧尽,洒进你冰冷的藏身之处,你不再是枯竭无主的,也让我获得新生。

 

Steve露出一点点真正的笑意,准备去厨房煮一碗美味的蔬菜粥。


评论(28)

热度(3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