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戈

【盾冬】我不听,我要写小甜饼。

【盾冬】You are my mission (小甜饼,一发完)

今天复健一个短小的小甜饼。

食用愉快。

.......................................

1.

“你为什么不滚到复仇者大厦去住呢?”Bucky冷眼看着忙碌的美国队长拿着杯子站在落地窗前接了一个又一个的电话。

 

Steve递过来一个抱歉的眼神,把手机夹在肩膀和耳朵之间,走到沙发边安抚的摸了摸他的头发。

 

Bucky喜欢Steve任何形式的接近,但是现在他烦透了,所以这一点用都没有。Bucky晃着头把Steve的手甩下来,一口咬住,愤恨的用牙齿磨蹭着手指。

 

“好的,我知道了。”Steve顿了顿,语速加快的对着手机讲了几句,挂断电话扔到沙发上。

 

他把备受蹂躏的手指从Bucky嘴里拿出来,俯下身去吻住他的嘴唇。Bucky不太高兴的揪住Steve的领子把他拉近,加深了这个吻。

 

亲吻结束后,Steve拿起茶几上的皮圈,环过Bucky的脖子,把他半长的头发在脑后扎成了一个小揪。

 

“或者你直接搬进你在神盾局的办公室,我打赌他们一定高兴地给你办一个欢庆会。”Bucky把头搭在Steve的肩膀上,盯着遗落在Steve背后的那只手机,悄悄伸过一只手把它调成了静音。

 

“这是我的家buck,你不能把我从家里赶出去。”Steve笑着拍拍他的后背。“只是一点小小的任务,我只需要填一个表给他们发过去。为什么不先吃一只冰棒呢,我发誓等你吃完我一定结束它。”

 

“我昨天吃完了最后一根。”Bucky有气无力的回应。

 

“在冰箱倒数第二层的最里面,说不定你能发现奇迹。”

 

“见鬼的奇迹!”Bucky直起身子,睁圆了眼睛盯着Steve。“你居然把它们都藏起来?”

 

“我怕你一下吃太多…….”

 

沙发上的手机屏幕又亮起来,Bucky把它捞过来扔进Steve的怀里,赤着脚去冰箱找那些被藏起来的冰棍。

 

Steve接住手机,看着屏幕上闪烁的“寇森”,叹了口气按下接听键。

 

“一定要今天去吗?”他为难的往厨房方向望了一眼。

 

“好吧,我这就过去。”Steve话音刚落,就听到冰箱门“砰”的一声被合上,他仿佛看到了有冻好的冰渣从里面被震落。

 

“Bucky……”Steve犹豫着开口。

 

“现在就滚吧,去和你的神盾局相亲相爱。”

 

Steve出门之后,Bucky盘腿坐在地板上,拿出自己的日记本,在计划栏里狠狠的划掉了“和Steve约会”这一项。

 

为什么没人记得今天是周末,他叼着冰棒愤怒的想着。

 

 

 

 

2.

Steve从神盾局出来先折去Bucky喜欢的那家蛋糕店买了一整袋泡芙,才往家的方向走去。

 

他不是没有看见Bucky的日记本,那天Bucky写完后,假装忘记合上,把它摆在最显眼的地方就去洗澡了。他的伪装技术可真不怎么高明,从耳朵到脖子都泛起了一点红色。Steve现在想起来,都忍不住被可爱的笑出声来。

 

他跟寇森请了一周假,想带Bucky去大峡谷看看,打七十年前他们就想去了。而因此那些工作只好全部堆到这个周末。

 

我必须回去好好地解释解释,Steve心想,不然Bucky可能会在动身出发的那天和他打一架。好不容易批下来的假期,可不能因为家暴躺进医院里。

 

但很快Steve发现有些不对,他像是被人跟上了。对方的跟踪手法高明,他几次想逼对方现身都失败了。

 

九头蛇?反动派?还是贼心不死对冬兵感兴趣的组织?Steve皱着眉思考每一种可能性,把人往偏僻的道路上引过去。

 

十几分钟后,那人跟着他来到了一个废弃的工厂。Steve刚刚停下脚步,便觉得脑后生风,有东西呼啸着朝他投射过来。

 

他敏捷的弯腰闪过,发现凶器居然是一只电动乌龟,它被扔过来摔在地上,四脚朝天,腿和尾巴还在机械的摆动着。

 

“Bucky……”Steve哭笑不得的站直身子,看向身后空无一人的空地。“快出来,不要恶作剧。”

 

一个人影慢吞吞的从废弃的管道后面走出来。带着棒球帽的Bucky怀里抱着一个纸袋,Steve认得,那是他们经常去的那个超市。Bucky带着手套的左手伸进纸袋摸索了一会儿,再次朝Steve扔过一个东西。

 

Steve伸手接住那个熟好的橘子,朝Bucky走过去。

 

“你怎么来了Bucky?”他把橘子拨开,扯下一瓣塞进Bucky的嘴里。

 

Bucky认真的咀嚼着汁液甜腻的果肉,斜起眼角看了他一眼,向下拉了拉帽檐嘀咕了一句。

 

“你说什么?”Steve假装没太听清的问道。

 

“约会!”Bucky一把摘下棒球帽,把它扣在Steve的脸上,大声的说道。

 

“好,约会。”Steve笑的眼睛都没有了,他把帽子拿下来,仔细的把Bucky的头发都顺到耳后,重新把帽子给他戴上。

 

 

 

 

3.

傍晚的夕阳像金子,金碎的光透过发亮的云层洒下来,无处不触及。整个废弃工厂像被蜂蜜浸透了的罐子,暖烘烘的,甜蜜蜜的。

 

Steve和Bucky像森林里两只乖巧的熊,坐在蜂蜜罐子旁边,被这带着花香的甜味儿给迷住了。

 

两人就坐在已经生锈的大口径钢管堆上聊天,超市袋子放在一边,Bucky把那袋泡芙抱在怀里,一个一个的吃着。

 

“不要吃太多,我们晚上还要吃饭呢。”Steve说道。

 

“谁知道你会不会把它们也藏起来。”Bucky嘴上说着,还是把拿起来的泡芙扔回袋子里,和其他东西放到了一起。

 

“我发誓我不会再这么做了。”Steve诚恳的保证让他有点高兴地晃了晃腿。

 

“抱歉Buck。”Steve再次开口道。

 

“为了什么?”

 

“为了今天失败的约会。”

 

“看在你要带我去大峡谷的份上,原谅你了。”Bucky说着,把帽子摘下来垫在脑袋下,横躺在那个大口径钢管上。

 

“你又知道了?”Steve伸手戳戳他的耳朵。

 

Bucky没有回答,发出一声骄傲的嗤笑声。

 

“你是怎么知道的?”

 

“你手机备忘录里写着。”

 

“你知道我的手机密码?”

 

“我的生日。”Bucky把手朝上伸过去,被Steve握在手里轻轻揉捏。“我一次就成功了。”

 

“噢,你可真是个小混蛋。”

 

“那你也真是个傻瓜。”Bucky挑着嘴角反击道。

 

“我就是傻瓜。”Steve笑着低下头,吻住他泛着奶油泡芙味的手指。

 

 

 

4.

回到家后,Steve把那个超市袋子里的东西收拾出来。

 

“你又买这些垃圾食品,这里面有很多防腐剂。”

 

“这个饮料,上次电视上说它的大肠菌群超标。”

 

“脱毛膏?老天,你买这个做什么?”

 

“我以为那是洗面奶!”Bucky忍无可忍的夺下那盒脱毛膏把它扔进垃圾桶里。“能停下你甜蜜的唠叨吗,Stevie?”

 

Steve耸耸肩,从袋子里拿出下一样东西,一张大提琴CD。

 

“我觉得这个人很眼熟。”Bucky主动招供,他坐到茶几上,看着Steve手里的CD封面。

 

“佩德罗·卡萨多。”Steve看着CD封面上的人轻声说道。

 

“他是谁?”

 

“你曾经最喜欢的大提琴家。”Steve拆掉塑封,拿出那张CD把它塞进CD机里。“你说等战争结束,要好好的和我跳一支舞。”

 

Steve站在CD机前,出神的听着熟悉的音律缓缓播放出来。

 

“Hey,我已经回到你身边了。”Bucky从桌子上跳下来,走到他面前握住他的手。

 

“是的,这是我最庆幸的事。”Steve开口道。“我只祈求我的余生都能和你一起度过,其他的任何东西都不足挂齿。”

 

“我会的。”Bucky把音乐声调大,目光清亮的望向Steve。

 

“我还能补上我欠你的那支舞吗?My Hero?”他顿了顿,笑出声来。“不过我猜我已经忘记怎么跳了。”

 

“你可以踩在我的脚上。”Steve揽住Bucky的腰提议道。

 

“我有二百磅重,我的甜心。”他说着,飞快的踢掉了拖鞋,踩上Steve的脚面。

 

一点都不重,Steve带着他动起来的时候心想着,然后拥紧了他的全世界。

 

这支舞快跳完的时候,Bucky突然开口。

 

“You  are  my mission,Steve。”

 

“我知道。”

 

“你不问问我任务的内容?”

 

“是什么?”

 

“Following  you。”Bucky懒洋洋的开口道。“永远跟着你,防止你做傻事。”

 

Steve愣了愣,笑着把他拥的更近了一些。

 

“Then  finish  it。”


评论(53)

热度(107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