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戈

【盾冬】我不听,我要写小甜饼。

【盾冬】冬兵评估报告 (小甜饼,一发完)

今天想写一个恢复好的Bucky。

有点卡文,我猜这篇可能不太好看。

对话太多啰嗦了。

这几天手里有剧本催的急,可能更新时间要不定了,抱歉(๑•́₃ •̀๑)

...............................

1.

我是Natasha,今天也被神盾局奴役着,毫无怨言勤勤恳恳的工作。

 

如果有一个最勤劳特工奖,那她绝对无愧于得到这个奖项。

 

但说实话,这次神盾局安排给她的任务确实比以往简单多了。很显然,相比于潜入别国政治集团获取机密信息,或者单枪匹马暗杀反动组织首领,尾随冬兵并给他做一个评估报告实在是非常轻松。

 

因此,Steve和Bucky早上出门的时候,看到了Natasha的车停在他们家门前。

 

“早上好Nat。”Steve惊讶的看着她,礼貌的打了招呼。

 

“我希望不会有什么见鬼的任务要把我的队长抓走。”Bucky挑着眉看了一眼Steve,而美国队长因为这句话明显变得有些紧张。

 

“不Bucky!我保证今天一整天都会陪着你。”

 

“最好是这样。”Bucky哼哼着说。

 

“没人要把你们抓到任务现场去。”Natasha冷漠的打开车门。“但我今天得跟着你们,事关评估报告,我只能在你们周围闪闪发光了。”

 

“别这么说,Natasha,我很高兴你能加入我们的行程。”Steve笑着拉拉Bucky。

 

“Bucky肯定也这么想。”

 

“hell …..”

 

“Bucky...”

 

“………我很愿意。”

 

“所以我们的目的地是哪儿?”Natasha调整着后视镜,从里面看着后座黏在一起的两个人。

 

“电影院,我们说好要去看一部3D电影。”Steve直起身子兴致勃勃地说。“你知道,七十年前可没有这么先进的设备,电影的题材也少的可怜。”

 

“Bucky那会儿就喜欢看电影,嗯,我觉得他是对这些新奇的东西都很感兴趣,每次第一时间就了解的很清楚,然后跑来我家告诉我。或者干脆拉我一起去看,说实话我当时不太想去,因为他总是试图介绍女孩子给我,我才不想认识……..”

 

“闭嘴吧Steve!”

 

Bucky忍无可忍的伸出手捂住Steve喋喋不休的嘴把他拉回座椅上,打断了他每次见人都要开始的“关于Bucky的演讲”。

 

“让我说完最后一句。”他在使劲儿捂住他嘴的手上亲了一口,把它拿开握在手里。

 

“我才不想认识什么女孩,我只想和你一起出去,干什么都行。”

 

Bucky佯装冷漠的看向了窗外,控住不住的翘了翘嘴角。

 

Natasha面无表情的再次调整了后视镜,她不想看见这两个恋爱的笨蛋。

 

  

2.

 “我记得我至少教过你三次,你还是忘记该怎么取票。”Natasha看着站在自动取票机前熟练地输入验证码,拿出三张票的Bucky,忍不住转头对Steve说道。

 

“Bucky学什么都特别快,从小就是。”

 

Natasha把刚买来的可乐插上吸管,塞进了Steve的嘴里。

 

这是一部时下热映的动画片,制作精良,剧情精彩。直到他们看完电影,Steve还停留在剧情里。

 

“现在狐狸和兔子都能在一起了。”

 

“这是一种超越种族的爱情。”Bucky把手里喝完的可乐扔进垃圾桶里,心不在焉的回应道。

 

“七十年了Steve,你还跟个傻小子似的。”他说。“你刚才犹豫了二十分钟才敢牵我的手。”

 

“你不能这么要求我Buck,这九十年我只跟你谈过恋爱。”Steve红着脸抗议。

 

“只要在你面前,我永远都是那个布鲁克林的傻小子。”

 

Bucky楞了一下,笑着转过头看他。

 

“你这么说是想在这儿给我一个吻吗?”

 

“如果你想。”Steve凑近了回应着,他环视了一下四周,发现了Natasha四处看风景的脸。

 

两个人迅速的分开了,装作刚刚的暧昧气氛都是幻觉。

 

“hey!我觉得刚刚的兔子听起来像Natasha。”Steve正经的说道。

 

“你听错了。”Natasha翻了个白眼。

 

 

3.

下午,他们在商场里遇到了正在逛街的Wanda。小姑娘热情的跟他们打了招呼,并邀请他们一起转转。

 

接下来他们开始穿梭在各种品牌的商店里。

 

每到一处,Steve和Bucky就第一时间锁定里面的休息沙发,然后冲过去笔直的坐下,等着Natasha和Wanda挑选每一件衣服,试穿,站在他们面前。

 

接着,他们开始绞尽脑汁的回忆着那些夸赞的词语,把它们通通安在这两个姑娘的身上。

 

直到三个小时之后,两个人筋疲力尽的瘫坐在沙发上,看着眼前的Wanda换上了一身漂亮的花裙子,期待的看着他们,但Steve和Bucky真的再也想不出任何一个没有重复使用过的词了。

 

Bucky僵硬的转头看了Steve一眼,犹豫着伸出手试探性的拍了拍。Steve如梦初醒一般跟上Bucky,两个人用力的鼓起掌来。

 

整个店的人都朝这边看过来,Wanda红着脸制止了他们,飞快的回到了试衣间。

 

“我猜我们可以结束这些了。”Steve说,他靠在沙发背上松了口气。

 

Bucky的目光聚集在一个猫耳的发卡上,他回头看了一眼,趁Steve不注意,把那个发卡一下套在了他头上。

 

“Bucky……你又恶作剧。”Steve摸着自己头上毛茸茸的耳朵,哭笑不得的说道。

 

“不许摘下来。”Bucky把它紧紧地按在Steve的头上不松手。

 

“快放开punk!”

 

“别想!”

 

换好衣服出来的Wanda看着这一幕,手指间流出一点红色的光丝,Bucky一些半长的棕色头发慢慢的在他头上蓬起来一点,变成了两个猫耳的形状。

 

两个人看着对方头上的猫耳,笑着嘲笑了对方,又舍不得移开目光。

 

“希望我们这么做没错。”Natasha靠在试衣间的门边说道。

 

“Bucky是我见过最温柔的人。”Wanda说。“是世界先伤害了他,我们不能因为他被迫做错过一些事就不再给他机会了。”

 

“我也犯过错,你们会像当初原谅我一样原谅他,你们会的。”

 

Natasha笑了笑,像是接受了这个说法。

 

 

4.

送走满载战利品的Wanda,他们开始打算买点水果回家,再做一顿丰盛点的晚餐来招待Natasha。

 

她坐在车里,看着不远处正在认真挑选水果的两个人。

 

“Bucky,这个李子捏起来很软,应该是甜的。”Steve一手拿着袋子,一手拿起一只小个的李子。

 

“这个好看。”Bucky手里的李子看上去比Steve手里的大一倍,表皮泛着光泽。

 

但它看起来很酸,Steve在心里悄悄的想。

 

“我想要这个。”Bucky重复道。

 

Steve有点犹豫,但很快就做出了决定,他把手里的李子扔进袋子里,然后对Bucky敞开。

 

“好吧,那我们都买。”

 

十分钟,Natasha抬手看了看表。这两个人黏黏歪歪的在水果店里转了十分钟才大包小包的拎着各种水果出现在门口。

 

但他们还没走到车前,就看到一个人影飞快的朝他们跑过来。远远地,还能听到“抓住他,抢劫!”之类的叫喊。

 

那个男人跑过他们身边的时候,Bucky下意识的绷紧了身体,伸手拉住那人的衣领,往身前一扯,狠狠地把他撂倒在地上。

 

他把人压制在地上,感受着他不断地挣扎,抬头有点无措的看了一眼Steve。

 

Steve安抚的对他笑了笑,没有动。

 

Bucky抿着嘴低下头,一记手刀劈晕了他,等着警察和失主追过来,把昏迷的嫌疑犯交给了他们。

 

面对不停地感谢,Bucky拉起一个还挺标准的笑,还对他们点了点头。

 

“你真厉害。”Steve走过来说。

 

“当然。”Bucky小声嘟囔着。

 

Steve忍不住停下来,在他嘴角上留下一个轻巧的吻。

 

 

 

5.

等他们吃过晚饭,天已经黑了。

 

Bucky慢吞吞的挪到沙发上躺下看猫和老鼠,Steve送Natasha出门。

 

“那些阴影已经逐渐在他的生活里淡化了,他现在状态很好,恭喜了队长。”

 

“我猜用不了多久我们的队伍就要多出一位新成员了。”

 

“很高兴听到你这么说。”

 

听到Steve语气里不能抑制的欣喜,Natasha挑起眉毛,有点担忧的看着他。

 

“但我还是得提醒你,如果有一天James冬兵的身份曝光,他会成为你最大的污点。”

 

“Bucky从来都不是我的污点Nat。”Steve停下脚步,看着家里亮着的灯光。

 

“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说,就像你处在一片黑暗里,没有路,也没有尽头,你的人生什么都没有。你自己苦撑着,快绝望的时候,你的光就来了。Bucky就是我的光,七十年前是,现在也是。”

 

“我是美国队长,但我同样是Steve Rogers。如果必须放下这面盾和这身作战服才能换取Bucky的自由,我会毫不犹豫的这么做。”

 

“但你的人生中不能只有你的Bucky。”

 

“对,我还有我的责任。我战斗,从来不是因为我是超级英雄,而是我想这么做,我认为这是正确的。如果我不再是美国队长,我仍然会为了自由和我的信仰而战,以Steve Rogers的身份。”

 

他顿了顿

 

“当然,我还有朋友,你,Nat。还有Sam、Clint、Wanda他们。”

 

“什么使你快乐?”Natasha突然问道。

 

“Bucky,还有你们。”

 

“我很高兴你没有再说不知道。”Natasha叹了口气。


“好了,快回家去吧。”她看着Bucky出现在窗边的身影。

 

“谢谢nat,为了所有事。”Steve轻轻的拥抱了她。


“你知道我们永远站在你这边Steve。”


 

6.

“我的评估结果怎么样?”Bucky看着进门的Steve,伸手扔过去一个洗好的苹果。

 

“简直完美。”Steve稳稳的接住放在桌上,走过去站在他的面前。

 

“你说过今天只有我们两个人。”Bucky眯着眼睛坐到窗台上。

 

“抱歉Buck。”

 

“我可真生气。”

 

“那你想怎么样?”Steve笑着说。

 

“你为什么不牵牵我的手呢?”Bucky再也绷不住脸了,他跟着一起露出一个暖暖和和的笑,朝Steve伸出手。

 

“说不定这样我就原谅你了?”

 

“我以为你更想要一个拥抱?”Steve握住Bucky的手,顺势把他抱进了怀里。

 

“我们的时间多的是Bucky,我们一直都在一起。”

 

 

7.

 

Fury坐在他的办公椅上,翻着Natasha带来的评估报告。

 

“冬兵,危险系数,1?最后评估结果,完美?你不想解释一下吗Natasha?”

 

“就是报告上写的这样。”Natasha窝在办公桌对面的椅子上玩着指甲。

 

“我认为你可以择日去和cap商量让冬兵加入复仇者的事了。”

 

“我认为这份评估报告非常不真实。”

 

“James恢复的很好,完全有能力执行高难度系数的单体任务。”Natasha夺回那份评估报告,放在桌子上。

 

“但如果你执意按照某些人的意思,给他打上危险失控的标签,我怕你会失去一小半的复仇者队伍。”

 

“你在威胁我?”fury皱起眉紧紧地盯着她。

 

“我在陈述事实。”Natasha平静的说。“选择权在你,如果你不满意这个结果,可以找别人再去评估一次。”

 

他们对峙了一会儿,空气里冷的想要掉冰渣子。

 

“通过。”fury打开报告的最后一页,签上自己的名字。

 

“明智的选择。”Natasha笑了笑,收起了那份文件。


就像委顿了七十年的枯木又长出了一枝新叶,那他们又何必冒险夺去这点生的希望呢?

评论(34)

热度(77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