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戈

【盾冬】我不听,我要写小甜饼。

【盾冬】九头蛇助攻记 (小甜饼,一发完)

起名废,我实在想不到别的名字了

_(´ཀ`」 ∠)_

大概是一个Bucky变小梗的小甜饼。

有点爆字数了,食用愉快

……………………

空气里弥漫着带着涩果子香的雨水味,湿润的让人不安,树影绕着地面横生的绿草,影影绰绰不可分识。


 气氛有点尴尬,cap怎么还没侦查好?猎鹰看着站在他身边,屏息后近乎与环境融为一体的人,心想到。 


冬兵面无表情地握着一把VZ-61蝎式冲锋枪,隐蔽在繁茂的树丛中,看着不远处一个九头蛇的小据点。其实他早就不耐烦了,这个据点规模小,防守松散,说实话根本就不需要组队出任务,如果是他一个人来,这会儿已经把他们全炸翻回家了。 


“入口处防卫人手少,正面突破。”耳麦里传来Steve的声音。


 “收到。”猎鹰压住耳麦,很高兴终于有人打破了这份沉默。

 

“等我回去与你们会和。bucky,你掩护我,我从……..”


 “麻烦!”冬兵的耐心终于被消磨殆尽,他黑着脸一把扯掉耳麦,把挂在腰间的防护面具带上,提着枪大步冲了出去。


 “bucky!bucky去哪儿了!”耳麦传来Steve使劲压抑着气急败坏的声音。


 “他冲出去了cap,预计两分钟后到达正门口。”


“他还扔了联络器。”Sam看着地上遗留的耳麦诚实的补充道。 


“掩护他Sam!见鬼的!我们在门口集合!” 


冬兵跨出一直隐蔽的树丛,稳稳的端着冲锋枪向前走去。

Steve非得不放心的跟来,Bucky心想。要不然这会儿他就可以坐在家里吃松饼了,当然,这都怪九头蛇!

当他的身影逐渐出现在守卫视线里,他们甚至来不及拉响警报,就被愤怒的冬兵投射的榴弹炸飞了。


 榴弹炸裂大门的巨响通知了所有人,基地遇袭,九头蛇留守防卫队迅速的集结起来,开始对敌人进行火力压制。冬兵不为所动,熟练的控着枪与对方交火,并稳稳的占据了上风。


 “Bucky!”Steve甩出盾牌掀飞了几个冲上来的喽啰,从大门的侧面飞速的跑过来。 


“你又不听命令!”


 “我早说了我一个人来。”

bucky把打完子弹的蝎式冲锋枪扔在地上,卸下背在身后的一把榴弹发射器,向着火力最集中的九头蛇小队发射出又一枚榴弹。

爆炸声混着碎石的巨响响起。


“我们是一个队伍!”Steve举起盾把bucky挡在后面,恨声说道。


 冬兵不再搭话,两人开始配合着单方面暴揍九头蛇一波又一波冲上来的炮灰。 


“我拿到东西了。”Sam得意的声音宣告着这次任务的基本结束。 


“撤退。”Steve回应着,快速的消灭了最后几个残留的敌人。


 “你太啰嗦了Steve,我下次要申请单体作战。”Bucky把榴弹发射器扛在肩上,扯掉防护面具嘟囔着。

“没门Bucky,今天的事我们也得好好说说。”Steve皱着眉看着冬兵,眼里快喷出火来。

“我很厉害。”

“我知道你很厉害,但是你要服从命令!”

“Captain!”拎着装满试验药品的背包赶来会和的Sam还没靠近,就看见一个没死透的九头蛇特工从身后悄悄拿出一个发射器,对准了不远处正在说话的美国队长。

“你恨不得每次都把我安排在你的盾后面才高兴。”

“我倒想这么做。”


Sam的喊声使两人回过神来,Steve刚举起盾牌,就被一个力量狠狠地甩到一边。冬兵解下那把双刃格斗刀稳稳的掷了过去,将偷袭的人钉死在地上。


 但已经迟了,有一个蓝色的球状体飞速的发射过来,他来不及闪开,只能举起金属臂挡在身前,企图将伤害减到最小。 


“Bucky!”Steve焦虑的冲过来查看着冬兵的状况。


 那个蓝色的球体接触到金属臂的瞬间炸裂,里面的东西喷了冬兵一身,这会儿,他正面色不善的扯开脚边一具尸体的衣服,把身上恶心的液体擦干净。


 “我没事。”他把手里的布料扔在地上说道。 


“我有盾牌Buck,你不必推开我。”仔细检查了一遍发现他却无损伤,Steve才松了一口气。 


“我下意识就做了。”


 “你知道我没有怪你,但你的安全我更在乎。”

“咳咳…..”sam忍不住打断两人开始出现粉红色的对话。


 “我想我们不如先离开这个九头蛇的据点你们再继续这些?” 


“噢当然。”Steve假装自己没有一点不好意思的开口道。


“不过bucky,回去你最好还是做一个检查。” 


“不用。” 


“不行,九头蛇总不会无聊到拿一把水枪去喷你。”


 “也许他们就是这么无聊。”


 “这不可能。”


一直到回到复仇者大厦,他们还就“九头蛇会不会拿一把水枪来喷人”这个问题激烈的讨论着。


最后拗不过Steve的坚持,Bucky还是黑着脸去Bruce那儿做了一个长达两小时的全身检查。


 “从检查结果来说,没什么问题。”Bruce翻动着手里的数据,笑着说道。 Steve一直皱着的眉头终于松开了一些,他接过那叠厚厚的报告仔细的翻起来。

“指数不稳定是什么意思?”


“我想粘在Barnes先生身上的东西应该是九头蛇没有研发好的某种药物,多少对于他的身体有一些影响,所以身体的各项参数会有所浮动。但是依据超级士兵的新陈代谢速度,这些影响应该到今天晚上就能全部消失。” 


“谢谢你,Bruce。”放下心来的Steve恢复了他美国甜心的笑容。 “那我们回家吧bucky。”

“눈_눈”

Bucky摆着一副“我早就知道没事现在我很不爽”的表情跟着美国队长离开了复仇者大厦。

Bucky很不高兴,本来他今天应该花一小时炸翻九头蛇完成任务,然后回家舒舒服服的缩在沙发上跟Steve一起看动物世界的。但是现在他们已经错过了午饭。

他坐在哈雷摩托的后座,隔着盾郁闷的把脸搁在Steve的肩上。 


Steve发动了车,抓过Bucky的手环在自己的腰上。 “抓紧点Buck。” 


“知道了,快点走。”Bucky松松垮垮的围住Steve的腰,整个人都趴到他的身上去。 


他们一路穿过纽约,往自己家驶去。 Steve开的不快,一直在小声的跟他说话,Bucky有一句没一句的应着。


直到他们转过街角,马上快到家的时候,冬兵觉得自己飞了起来,他猛的张开眼睛,用金属臂一把扣住Steve的盾,才堪堪稳住身体,没有被摩托车甩飞出去。 


Steve也立刻发现了不对,他急刹着停在了街角,着急的回过头来看,结果傻了眼愣在当场。
“B….BBBucky?”他难以置信的看着车后座的一堆作战服。 


一双手从作战服里伸出来,Bucky使劲儿扔掉压在自己头上的防护面具,从衣领里伸出头来。他用一副被雷劈了的表情看着Steve惊愕的脸和自己缩小了至少三倍的胳膊。 


“what the hell…..”


 “别担心buck!我们马上回Bruce那儿!” 


“见鬼的Steve!我们先回家!给我找点该死的衣服穿上再说!”

“噢也许你说的对。”Steve纠结的看着缩小版的冬兵,伸出手把他包成一团。

“我猜,嗯……你得坐在前面了?”Steve犹豫着开口。

“闭嘴吧Steve!”

最后一段路,Bucky只能黑着脸靠在Steve的身前,以防止自己从摩托车上被甩飞。

“你是说,Barnes他缩小了?”

“是的Bruce。”Steve看着沙发上缩在毯子里小小的一只Bucky。“我觉得他大概只剩下50厘米了。”

他说着,收到了一个来自冬兵的“滚蛋”的眼神。

“好吧,我猜有60厘米……”

“理论上说他应该到晚上就可以恢复正常,不需要太担心cap。”

“谢谢Bruce,如果有事我会再联络你。”

挂断电话,Steve来到沙发前坐下,伸手摸了摸Bucky露在毯子外面的小脑袋。

“你真可爱Bucky。”

“可爱?”冬兵眯着眼睛用两只手抱住Steve的手腕把它从自己头上拿开。

“我可以让你试试我的力量有没有变得跟我现在一样可爱。”

Steve笑着举起双手表示投降,他眼前的冬兵变成小小的一团坐在沙发上,他睁着湖绿色的眼睛,自以为凶狠的盯着他,褐色的头发卷曲着垂在脸的旁边。

Steve觉得自己的鼻血快流出来了,他立刻移开目光从沙发上起身,决定去准备他们的午餐。

“你想吃点什么Bucky?”

“不知道!”

“好的我知道了。”

Bucky看着Steve神志不清的去厨房准备午餐,在心里凌迟了该死的九头蛇一万遍。

直到Steve把午饭端出来,他们又开始了一次新的争执。

毕竟在生活着两个男人的家中,还是两个军人的家中,无论如何也没有找到任何一件可以给Bucky穿的衣服。无奈之下,Steve从卧室里找出了一块画满了粉红色蝴蝶结的毛巾,试图先把Bucky包起来。

“滚远点Rogers。”Bucky厌恶的看着Steve手中展开的毛巾。

“可你总不能光着身子吃饭。”Steve为难的说道。

“我宁可光着身子。”

Steve忍不住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脸开始变得有点红。

“不……不行Bucky。”

“不吃了!”Bucky狠狠的把毯子盖过头顶,窝进了沙发的角落里,再次变成小小的一团。

僵持的最后结果,是Bucky仍然缩在他的毯子里,Steve把午饭端了过来,用小勺子一口一口的喂给他。

好在这种尴尬的局面没有持续多久,午饭过后,有一只大蚂蚁灵活的穿过他们别墅的庭院,从窗户上甩下了一个小袋子离开了。

Steve过去把它捡起来,发现了里面由Sccot友情提供的一堆缩小器。至此,小Bucky终于穿上了衣服。

接下来,他们又面临着一件大事,在任务中奔波了一上午,又被不明液体浇了一头一脸的Bucky必须要洗一个澡了。但他现在明显不能自己出现在那个浴缸里。

Steve和Bucky并排现在浴室门口,不知所措的看着里面加长加大的豪华浴缸。

“Bucky……”Steve低头看着Bucky头顶小小的发旋儿,忍不住又伸手摸摸他的头发。

“不然我们一起洗?”

Bucky闻言用力的抬起头盯着Steve,用不善的眼神明确的表达了自己的不同意。

两个人再次陷入了沉默。直到响起的门铃声解救了Steve。

“我去开门。”他伸手指指门口,飞快地离开了浴室。

“是我们上次买的东西……”签收完快递的Steve回过头来,目瞪口呆的看着一个红色的澡盆从自己的眼皮下飞快地飘了过去。

直到Bucky“砰”的一声把澡盆砸在地上,他才反应过来是Bucky刚刚举着它跑了过去。

“我,自己洗,在你可视范围内。”Bucky指了指澡盆。

“你,该干什么干什么去。”Bucky说。

“同意吗队长?”

Steve发誓如果他不同意这个提议,Bucky看上去会跳起来卸掉他的胳膊,他只好点头表示没有问题,并贴心的调好热水,把浴室里的沐浴露和洗发水都拿出来,放在他的身边。

接着,Bucky目送Steve走进厨房开始刷碗,才脱掉衣服,爬进那个澡盆里。

Steve一边心不在焉的刷碗,一边听着耳边传来的水声。他用力的擦着一个盘子,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

小Bucky的头发打湿了,柔顺的贴在耳后,他赤裸着站在澡盆里,正捧着他平时用的浴花乖巧的在身上擦着。

那个浴花现在对于他来说显然有点大,和沐浴露泛起的泡沫多到几乎盖住他的脸,Bucky使劲儿的把蹭到脸上的泡沫挥开,还是留了一点粘在他的鼻尖上,他皱着鼻子伸手抹掉,缩了缩揉红了的鼻子。

“咔。”Steve不小心掰断了手里的盘子。

等Bucky艰难的洗完澡后,Steve若无其事的把掰碎的两个盘子扫进垃圾桶里,回到沙发上和Bucky一起看动物世界。

电视里在讲一群犀牛迁移的故事,Steve躺在沙发上,看着Bucky捧着一瓶草莓汁认真的看电视,不多时就觉得一阵困意袭来。

这兵荒马乱的半上午实在发生了太多事,就算是超级士兵,也忍不住想打个盹休息一下。

Bucky瞄着Steve陷入浅眠的脸,浓密的睫毛在他的眼下打出一片阴影。

他把喝完的草莓汁扔开,爬下沙发走到卧室去,企图给Steve拿一条毯子盖上。

他揪着垂下床的一条法兰绒毯子的边角,用力的把它扯了下来。

但是他该怎么把它拿出去?Bucky为难的看着眼前的这坨东西。

他犹豫了一下,瘫着脸伸手举起两个毯子的角,飞快地朝客厅飞奔出去,毯子在他身后呼啦啦的飞起来。

Bucky斩荆披棘的从卧室跑出来,越过障碍物,带着飞舞的毯子敏捷的跳上沙发扶手,沿着沙发背一路跑过来,企图跳进Steve怀里。

听到动静Steve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就看到挥舞着一条大毯子的小Bucky朝自己扑过来,他吓了一跳,忙直起上半身接住了他。

他把Bucky抱在胸前躺回去,提起毯子包裹住两人。

“谢谢Bucky。”

“睡觉。”Bucky闷声嘟囔着。

“好。”

电视上还在播放着一群犀牛缓慢迁移的画面,但是声音很小。落地窗的窗帘放下来,遮挡了大部分投射进来的光线。Steve和小Bucky抱在一起,睡了一个午觉。

这个美好的午觉一直持续到下午四点,Steve的手机响了,他才把还睡的熟的Bucky轻轻放在沙发上去接电话。

“cap,恐怕你今天得出来执行第二个任务了。”

“怎么了Nat.”

“我们找到了九头蛇的另一个据点,规模是上午你们剿灭那个的三倍。复仇者得集结了。”

“我知道了。”

Steve挂断电话,看见沙发上的Bucky已经坐了起来。

“我得去出任务了Bucky。”

“我跟你一起去。”Bucky麻利的从沙发上站起来说道。

“不,Bucky,你还没有恢复……”

Bucky从茶几上捡起一个苹果,把它捏成了一堆渣渣。

“可是……”

“没有可是。”Bucky拿出Sccot送来的那些圆片,缩小了他的作战服和武器。他甚至改造了他的榴弹发射器,在枪口装了放大片,让榴弹射出来的时候可以恢复到普通大小,好不减弱它的威力。

Steve看着换上作战服的小Bucky,觉得自己可能不太好了。

Bucky狐疑的看着眼里流露出古怪的慈祥目光的Steve,有点想揍人。

最终Steve带着Bucky参与了这次任务。当他们出现在复仇者面前时,他们的表情仿佛是每人都打了一闷棍一样。

“hey,Barnes,你看上去真可爱。”Sam忍不住诚恳的说道。

但他的话音未落,一把来自冬兵双刃匕首擦着他的鞋扎在了他脚边的土地上。

“我劝你闭上嘴Sam。”Tony说。“我猜你再说下去Barnes会扯掉你的两个翅膀。毕竟他血清的功效没有缩小。”

“开始行动吧。”Steve笑着打断了他们。

复仇者们潜入基地,开始了他们的任务,不多时就把九头蛇内部搅得一团糟。

“Steve。”Bucky扛着一把大狙坐在他的肩上,突然伸手拍了拍Steve的脖子。

“怎么了Bucky?”

“那边那个人,他电过我。”Bucky伸手指着一个缩在角落里的实验人员说道。

Steve危险的眯起眼睛看过去,扔出手里的盾,让它像一道残影一样飞出去,准确的击碎了那人的头骨。

谁动过他的Bucky,他就把谁揍死。

“你还记得有谁吗?”Steve收回他不符合物理定律的盾问道。

“嗯……”Bucky四处看着思索。

“我觉得那边那个有点像。”

“我们去揍他。”

“好。”

自从九头蛇主要力量被剿灭,他们的基地守卫都大大不如从前。

Steve带着Bucky,和Thor一起,去追击逃走的余孽。

Bucky换上了一把蝎式冲锋枪,骑在一只由Sccot提供的大蜜蜂身上,所向披靡的消灭着漏网的敌人。

Steve一直在他身边,所以当他的身形一晃,从蜜蜂身上栽下来的时候,Steve一把接住了他。

Bucky的身体在他怀里快速的恢复着,缩小的作战服很快就被撑破。

Steve多想脱下一件夹克披在Bucky的身上,但他现在见鬼的正穿着美国队长的紧身衣。

他只好把Bucky护住,压在墙边,伸出手指按住耳麦。

“Thor!该死的!Thor你在哪里!”

“Steve吾友!你遇到了什么麻烦?”听到呼叫的雷神很快赶来。

他看着赤裸着身体被Steve压在墙上的Bucky,有一点点懵逼。

“Bucky变回来了!”Steve一边用身体把Bucky挡的密不透风,一边冲Thor大声喊道。

“快把你的斗篷借我下!”

Thor懵着脸卸下自己的披风递给Steve。

“吾友,这是披风,不是斗篷……”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你的披风。”Steve僵着脸说道。

“我们恐怕得早走一会儿,接下来交给你了Thor。”

雷神看着美国队长一脸“太感谢你了但请你快点走”的表情,恍惚的去追击一个慌不择路在三人身边跑过的九头蛇余孽。

Steve看着他们远去,松了一口气用披风把Bucky整个的包起来。

“回家吗?”Bucky懒洋洋的问道。

“回。”Steve忍不住在Bucky的脸上留下一个吻。

Steve把Bucky抱起来,回到他们集合的地方。

摩托车是没法骑了,Steve心想。他打量着停在这里的各种交通工具,有点愧疚的偷走了Sam的车。

他把Bucky放到车里,把自己哈雷的钥匙留在了摩托车的车座上。

回家的路上,Bucky看着Steve忍不住翘起来的嘴角,不满的嘀咕。

“你笑什么Steve?”

“没有。”Steve连忙拉平嘴角,但没一会儿又忍不住笑起来。

“没想到缩小版的你这么可爱。”Steve说。

“你怎么都是最好的Bucky。”

“得了吧。闭上嘴开车。”Bucky冷着脸裹紧了披风,耳根有点红的看向车窗外。

窗外车水马龙的车流和远方炫目的摩天大楼交织在一起,好看极了。但Bucky的目光却怎么都集中不过去,因为倒映在车窗上,Steve充满爱意看着他的双眼,是这个世界上他最喜欢的风景。

评论(34)

热度(6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