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戈

【盾冬】我不听,我要写小甜饼。

【盾冬】完美计划 (小甜饼,一发完)

还是点梗,关于Bucky追Steve的小甜饼。

送给点梗的@ 敌对 || T.沈砚城。柔战

食用愉快。

………………

Wanda说我们以前是一对,Bucky抬头盯着Steve坐在床头看书的身影想到。

他时不时的翻上一页,认真的读着。柔和的灯光包围了他,让他整张脸的轮廓都变得更深邃。

“怎么了Bucky?”察觉到目光,Steve低下头问道。

“灯光太亮了?”

“没有。”Bucky说着,却伸手把摊在Steve腿上的那本书推下去,听着它掉在地上然后缩回了被子里。

“好,不看了,那你想说点什么吗?”

Steve纵容的笑着,把书从地上捡起来。

“我们之前是什么关系?”

“关系?”Steve放书的手顿了顿。

“我是说如果我有一些没有想起来。”

“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是最好的朋友。”Steve轻声说。

“这些我记得。”

“那太好了。”

Bucky张张嘴,还想说点什么,但最终翻了个身,把被子紧紧的拉住。

“睡觉。”他闷声说。

Steve回应着,伸手关掉了床头灯。

卧室恢复了黑暗,Bucky在被子里动了动,慢慢往后挪着,直到靠上了一个温热起伏的胸膛。那人伸出一只胳膊自然的搭上去扣住他的腰把他更紧的拉进怀里。

“睡吧Bucky,明天我们要去Tony那儿给你的机械臂做一个检查。”

“嗯。”Bucky低低的应了一声,感受着打在耳边湿热的气息,在这个紧密的怀抱里闭上眼。

Steve耐心的等着他均匀的呼吸声响起,才小心的在他的头发上落下一个吻。

“晚安,我的Bucky。”

第二天一早,他们就来到了复仇者大厦。

关于给Bucky的机械臂做定期检查这件事,Steve总是非常在意,一次不落的到这儿来,就一些技术性问题和Tony做出深刻的讨论。

就比如现在,他正拿着一份适应结果为“9分”的检查结果,皱着眉开始发问。

“为什么是九分?”

“说明你的Bucky恢复的好。”Tony端着咖啡斜靠在桌上,心不在焉的说道。

“不Tony,我的意思是剩下的一分代表他有什么问题吗?”

“完全没有,你每个月都要问我这个问题。”Tony翻了个白眼。

“但是他的检查结果是九分。”

“只要关系到Barnes,你这个老混蛋都固执的让我想揍你一拳。”

Steve扬扬手里的检查报告,坚决的看着Tony。

“好吧好吧,你赢了美国队长。过来吧,让我给你说说这个完美的手臂哪里变得不太亮了,才得了该死的九分……”Tony恨恨的嘟囔着把咖啡杯放在桌上,一把抢过检查报告胡乱翻起来。

Bucky无聊的等着Steve抛出一个接一个的问题,不明白他怎么会有这么多顾虑。他盯着沙发上的一个玩具公仔,动了动自己的机械臂。

完美。

他想着,余光看到Wanda从房间打着哈欠走进客厅。

Bucky立刻想起了上次他们讨论过的问题,他从检查室的沙发上站起来,悄悄的走了出去。

Wanda散着头发坐在沙发上,控制着一杯咖啡从厨房飞出来。她还没太睡醒,以至于那杯咖啡歪歪斜斜的冲过来,在快到的时候直直的掉了下去。

她还没有来得及尖叫,一只银色的金属手掌已经稳稳的接住了咖啡杯,递到她面前。

“早上好Bucky。”这下她完全清醒了,有点不好意思的对Bucky笑了笑。

“早上好。”Bucky也朝她露出了一个微笑,在旁边的沙发上坐下。

“Wanda,上次你说,Steve和我是一对?”

“是的,是队长的思想告诉我的。”Wanda喝着咖啡,让手指间萦绕着一点红色的光丝。

“我不是故意看到的。不经意就……你知道我对自己的能力还有一些控制不好。”

“没关系。”Bucky犹豫着再次开口。“我是说,我觉得Steve好像不愿意提起这段关系。”

“毕竟你都不记得了,也许他不确定你现在会怎么想?”

“我会怎么想?”

“队长的顾虑太多了。”Wanda把咖啡杯抱进怀里。“他总是把自己的感受放在最后一位。”

“也许你该试着向他透露一点想法。”

“我该怎么做?”

“追回你的Captain。”Wanda说着,看到终于问完问题,心满意足走出客厅的Steve和黑着脸的Tony。

“早上好Wanda,你们在说什么?”Steve笑着问道。

“我们在说……”

“如何控制自己的力量。”Bucky飞快地打断女孩的话接道,Wanda朝他暧昧的眨了眨眼睛。

“你们已经控制的很好了。”Steve轻快地说。“我们恐怕得走了Bucky,接下来还要去一趟超市买点东西。”

“噢。”他慢吞吞的回应,跟着Steve离开了复仇者大厦。

追回Steve,Bucky心想。这应该让70年前的自己来做。

但很奇怪他真的一点都没有追过Steve的记忆,也许是Steve追的他?

Bucky苦恼的回忆着,试图想起一点别的,就算是当年他如何取悦姑娘们的方法也好,只要能让他参照一下。

他想着,眼尖的看到Steve正偷偷摸摸的瞧着他,把一个什么东西放进了他们的手推车里。

“不吃!”Bucky把四个又大又圆的洋葱从手推车里扒拉出来扔回超市架子上。

“吃一点洋葱对身体很好Bucky。”Steve试探着又拿起那盒洋葱。

“不吃!”

“噢好吧,我以为你在发呆没有注意……”

Steve又一次劝说失败了,他嘟囔着把盒子放回架子上。

我也许应该先让他做想做的事,Bucky心想。他挣扎着看向那盒洋葱,缓慢的伸手把它拿了下来。

“只吃一片。”

“好。”Steve笑眯眯的揉了揉他的头发。“你真棒Bucky。”

Steve看上去高兴极了,他们一回到家,他就开始准备他们的午饭。

Bucky坐在沙发上绞尽脑汁的制定如何追回美国队长的计划,而且这次他绝不会写下来让Steve发现了。

第一,让他高兴的做他想做的事。

第二,向他透露一点自己的想法。

第三,约会。

第四,送给他礼物。

完美的计划,简练又高效,Bucky高兴的想。

今天他已经做到了第一条,进度很快。

Steve想做的事只不过是想让他吃洋葱而已,他思索着,直到Steve把他们的午餐端出来——一大盘现烤的披萨,上面洒满了洋葱。

Bucky仇恨的盯着眼前的午餐,试探的插起一块放进嘴里。很好,洋葱的味道瞬间占领了他的味蕾。

“不吃!”他用叉子把所有的洋葱全部掀进了Steve的盘子。

失败了,第一条。吃过饭后Bucky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恍惚的想到。

次日,复仇者们被集结起来出一个任务,一群外星兔子通过时空裂隙间来到了地球,它们体型硕大,牙齿尖利,所到之处一片狼藉。

第二条,向他透露一点我的想法。现在就是个好机会,Bucky想着,把手上肥胖的兔子一把捏死,然后扔向了正在战斗的美国队长。

Steve刚刚消灭了一群兔子,正喘着气原地休息,就察觉有东西从头上落下。

一只死兔子砸在他的眼前。

Steve茫然的看着它,又一只砸了下来。

第三只,第四只,第五只……

几息之间,有七只大小不一的死兔子落在了美国队长身边。

“Bucky!”Steve终于发现了制造这场状况的人。

1只胖兔子,4只瘦兔子,2只小兔子。还有最后一只。Bucky抬头看了一眼Steve,掐死最后一只小兔子,把它扔向了Steve。

I love you,一共八个字母。给他八只兔子Steve一定明白了,我真聪明,他想。

“不要恶作剧Buck!”Steve哭笑不得的伸手挥开飞过来的死兔子,转身再次投入了战斗。

没情趣!Bucky瞪着眼睛,不敢相信的看着Steve消失在自己眼前。

第二条,失败。

第三条计划的实际实施发生在几天后的一个休息日里。

早晨吃过早饭,Bucky懒散的坐在沙发上,手里灵活的转弄着一把水果刀,锋利的刀刃像一道残影一样闪着光,快速的在修长的指间隐没又出现。

“小心点Bucky。”Steve从厨房走出来说道。

Bucky掀起眼皮看了一眼Steve,手指用力,把水果刀甩出去,稳稳的扎在电视机旁飞镖盘的红心处。

“好了好了,我知道你很准。”Steve把刀柄还微微颤抖的水果刀拔出来,放到桌子上。走过去挤在他的身边,Bucky不情愿的往外面挪了挪给他让了点儿地方。

“你在想什么?”Steve问。

“约……嗯……约你出去转转。”Bucky下意识的想把约会说出来,差点咬住自己的舌头。但说完后他觉得这样也没比直接说出来好多少。

“约我出去?当然可以,我一整天都有时间。”Steve笑眯眯的说。

“你想去哪儿Buck?”

小心思被看穿的Bucky有点恼怒,他强硬的把Steve近在眼前的脸推开。

“我不知道!”他恶狠狠的说。

二十分钟后,他们出现在家附近刚开的公园里。

约会的人应该牵着手,Bucky心想。

他和Steve并肩走在一起,低头看着Steve放松的垂在身侧的手。这双手温暖而且宽大,但很灵活,能握着画笔画出很多活现的肖像和景色。

他隐约记起在军营的时候,这双手拍在他的身上跟他打闹,

在战争中贴上他的脸颊为他检查伤口,

在九头蛇的实验室撑住他的腰带他逃出火海

而现在,这双手每天给他剥水果,倒牛奶,晚上睡觉把他搂进怀里,做噩梦时贴上他的额头。

他想牵牵Steve的手。

Steve觉得Bucky有点过于安静了,这两天他显得有点反常,总是一个人神游。他正想开口问问,就察觉到一点温热的触感小心的触碰到他的手背。

他微微偏过头,用余光看到Bucky用手指一点点的戳着自己的手,然后把整个手掌缩进他的手里。

Steve悄悄的勾了勾嘴角,装作没有发现的样子,握紧了Bucky那只手。

第三条,成功。

直到他们走了很远,Steve都没有放开Bucky的手,他们慢慢的走到一处石凳子前,才分开手坐下来休息一会儿。

“Bucky,我们得谈谈。”Steve说,但很快他发现Bucky其实根本没有听他在说什么,他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十米之外一个卖冰淇淋的小推车身上。

“好吧。”Steve笑了笑,从石凳子上站起来,去给他买冰淇淋。

“你想吃什么口味的?”

“梅子的。”Bucky看着推车旁大大的广告牌说道。

“没问题。”

我要送给他点什么礼物,Bucky看着Steve排队的身影想到。但他猜Steve大概不想也收到一个梅子味的冰淇淋。他四处张望着,最后把目光留在身边的花坛上。

Steve买完冰淇淋回来,把一只大号的梅子冰淇淋递给Bucky,坐下来准备重新开始刚刚的话题。

“给。”

他还没有开口,一只金属臂出现在他的眼前,它正捏着一朵盛开的,漂亮的小黄花。

他顺着手臂看上去,就看到Bucky有点红的耳朵和僵硬的脸部线条。

“给我的?”

“嗯。”Bucky小声的回应,用力的吃了一口手里的冰淇淋。

“谢谢,Buck。我太高兴了。”Steve笑着伸手拿住那朵小花,握住他想要撤走的机械臂,低头轻轻的在上面落下一个吻。

“你还有什么别的想告诉我的吗?任何事都可以。”

“我们原来,是什么关系?”Bucky迟疑的问道。

“我们是最好的朋友Buck。我记得你前几天刚刚问过一遍?”

“可是Wanda说,我们原来是一对儿?”Bucky想了一会儿,又开口说。

“什么?一对儿?”Steve有点惊讶的睁大眼睛。

“不是吗?她说是你的思想告诉她的。”Bucky扭头看着Steve错愕的脸,皱着眉说道。

“也许是她弄错了。”他悬着几天的心落了下去,这让他有点难受。这根本就是一个误会,Steve跟他不是一对情侣,他们从来都只是朋友,那么以后Steve要和别的人结婚,从他们的家里搬走吗?

Bucky觉得很茫然,手里的甜筒也变得不好吃了。他失望的把它扔进旁边的垃圾桶里。

“对不起。”他站起来说。“我以为那是真的。”

“不,Bucky。”一直没有说话的Steve突然拉住他的手臂,让他停下来。

“别说对不起,其实那也不算是假的。”他把Bucky拽回椅子上,才继续说道。

“我是说,我想Wanda看到的那些事,只是没有真实发生过而已。”

Bucky有点不解的看着Steve。

“那是我最渴望的Bucky。”Steve说。“再没有什么比那样更让我期待了。在布鲁克林的时候就是,我一直幻想关于我们的未来,在脑子里排演了一千遍。”

“可是那有什么用呢?我甚至不敢对你说出来。”

“后来没有机会了,那些预想好的画面只要一出现就会让我崩溃。”

好一会儿没有人说话,Bucky有点愣的瞧着Steve,慢慢伸出手附在他的手上。

“那你现在还期待那些事吗?就是你刚刚说的,嗯……我们的未来?”

“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期待过。”Steve把他的手紧紧握在手心里。

他拿起刚从那朵小花,把它又递回Bucky面前。

“Bucky Barnes,七十年前我就该告诉你了,我爱你,我想永远和你一起生活。我希望现在还来得及,你还愿意带着Steve Rogers这个傻小子去未来吗?”

“我愿意。”Bucky垂下眼笑了,伸手接过那朵小花。

“来自布鲁克林的傻小子,我得永远跟着他。”

评论(35)

热度(9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