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戈

【盾冬】我不听,我要写小甜饼。

【盾冬】第四次冷战 (小甜饼,一发完)

说好的甜的第四次
(⑉་ ⍸ ་⑉)

……………… 

就像所有热恋中的情侣必须经历的一环,Steve和bucky冷战了。 


起因要从复仇者们上一次拯救世界说起。 


12月份的纽约实在是太冷了,如果没有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没有人愿意出现在零下十几度的纽约大街上。刺骨的寒风让人几乎停止思考。


但几天前,纽约的城市上空出现了一种会飞的外星生物,它们貌似黄蜂,有尖锐的毒针,成群出现,把它们的蜂后簇拥在中间,听从号令。复仇者们不得不集结起来,出了一个集体任务。 


外星蜂群非常难搞,复仇者们的战况都不算明朗。直到最后一刻,蜂后的守卫们已经被诛杀殆尽,它仍然指挥着仅剩的部队搏命一般的冲上前去。Steve和bucky的战斗机在围攻下几近毁灭。


在这种时候,Bucky不顾Steve的作战计划和反对,执意用自己的战机吸引了大部分火力,然后坠落在一栋建筑的楼顶。 他没怎么受伤,但Steve发了很大的火,从最后他消灭蜂后的状态看,他几乎想要追去那个外星球,让它们灭族。

“下次你还会这么做吗?”

Steve喘着气,身上沾满了蜂后绿色的血液。他把盾牌扔在地上,一拳砸在差不多完蛋的战斗机上,把刚从上面下来的Bucky困在了那里。

“我没事Steve。”Bucky摘下防护面具,顺势靠在战机上。

“会吗?”

Steve紧紧的盯着Bucky的脸,那上面有一道伤口一直在流血。愤怒和心疼让他的心跳像鼓一样,起伏经久不息。

“这种高度的战机坠毁,我能保证自己不受……不受什么严重的伤。”Bucky舔舔干涸的下嘴唇,回应道。

“所以下次你还会这么做。”Steve阴沉着脸说。

Bucky有点不耐的皱起眉,他不明白Steve为什么执着于这种问题。他们现在的姿势太暧昧了,赶来清理现场的神盾局特工们已经偷偷看过很多次了。

“是的,我还会这么做。”

Steve盯着Bucky,他的胸膛因为愤怒的呼吸剧烈起伏着。他红着眼,再次出拳,擦着Bucky的耳边砸过去,力道大的让摇摇欲坠的战机舱门终于和机舱脱离了。

他一言不发的收回手,从地上捡起盾牌背回身后,离开了现场。

Bucky习惯了一个人单独作战,用最快速的方式结束战斗。他知道这次他做的不太对,但是,Steve居然把他留在现场先回家了!

“Barnes!hey!这里!”冬兵黑着脸看向声音的来源。Sam已经脱掉了他的装备,站在一辆车前冲他招手。

“快过来,cap让我把你送回去。”

该死的Steve Rogers!

Bucky把手里的防护面具狠狠的扔在地上,带着一脸混合了“Steve忘记带我走了我好委屈”和“小心点我的金属手臂想拧断你的脖子”的复杂表情坐上了Sam的汽车后座。

回去的路上,Sam小心的通过后视镜观察着冬兵的表情,他看上去平静了很多,灰绿色的眼睛里流露出一点茫然,这种表情让他想起了老家养的一只猫,好像明明很乖却被坏蛋抢走了鱼。

Sam想着忍不住“嘿嘿”笑了两声,但他马上意识到正坐在他车里的不是乡下那只温顺的猫,而是冬兵。

果然,冬兵听到声音掀起眼皮来看着他。

Sam觉得自己必须马上说点什么。

“噢……噢好吧。嗯……你跟cap冷战了?”Sam说完立刻后悔了,冬兵的眼神更凶了,现在他想把车从桥上开下去。

“他很生气。”过了好一会儿,冬兵才开口回答了这个问题。

“你那么做太危险了。”Sam忍不住说道。“那么多黄蜂,你的战机快报废了!你居然在它们眼前绕了一圈然后冲向蜂后?”

他说着,突然哽住了。因为他发现后视镜里冬兵正在用一种“只有蠢货才会摔死。”的表情回答了他。

“噢好吧,我知道你很厉害。”他嘟囔着。“但是你要体谅cap的心情。”

“你都不知道他那段时间是怎么过的,他知道你还活着,发了疯一样的到处找你,不让别人说你一点不好。”

“Natasha给他找到了你在九头蛇的资料,他只看到第一页就快崩溃了。”

“他每天都能打坏两个沙袋。”

“后来还被你在战舰上打的半死。从医院昏迷了三天,睁开眼就要去找你,我们用了一级警戒才勉强让他的肋骨长好才逃出去。”

Bucky认真的听着,不安的伸出一只手指戳戳猎鹰的肩膀。

“我该怎么办?”

Sam正说着,被这突如其来的一戳吓了一跳。

“只要你给队长一个热辣的吻,还有什么解决不了的?”他大笑着说。

冬兵冷哼一声坐了回去,直到到家都没有再搭理他。

“Barnes!”Sam看着Bucky下车的身影喊道。“跟cap好好谈谈。”

冬兵顿了顿,低低的应了一声。

他回到家,在门口犹豫着。他总是和Steve形影不离的待在一起,以至于Steve给他的钥匙他从来没有拿过。

Bucky抬起手准备敲门,门就打开了。

Steve站在门口看着他,然后回到了厨房里。

Bucky小心的回到卧室去换衣服,Steve看起来还是很生气。他一边想着,一边走出去,站在客厅里看着Steve在厨房把做好的意大利面装盘,在其中一份上挤了更多的番茄酱。

Steve把盘子端出去放在餐桌上。

“吃饭吧。”

Bucky抿着嘴走过来,拉开椅子坐下,把自己盘子里的意面搅的一团糟。

原来Steve都是拌好了给他的,Bucky心想,而且原来他会有更多的番茄酱。

不吃了!生气!Bucky把叉子扔到沙拉碗里。

Steve被叉子的声音吓了一跳,他瞪着眼睛看着Bucky,虽然他很生气,但是在“我的Bucky最好别反驳我不听”滤镜下,Bucky看起来真的委屈极了。

也许我下午不该那么说他,Steve心想。他叹了一口气,把Bucky面前的盘子拉过来,用叉子拌均匀才推回去。

但直到吃完饭,两个人还是没有和解。Bucky觉得自己必须得做点什么。

他主动走进厨房,想帮Steve刷碗。

他拿起一个盘子,发现Steve站在那里,把剩下的盘子放进洗碗机里,有点疑惑的回头看了他,和他手中的盘子一眼。

Bucky僵着脸,也把手里的盘子用力放进洗碗机里。努力控制着自己没有伸手把正在工作的洗碗机捏成一堆破烂。

或者他可以帮Steve拿杯饮料?

Bucky想着,打开冰箱门。里面整齐的摆放着各种口味的牛奶和果汁,都是他喜欢的味道。他的目光扫过一排排的饮料,最后停在了只剩下一瓶的草莓汁上。

这是他最喜欢的口味,但是只有这一瓶。Bucky想,可是Steve生气了,他比果汁重要多了。

给他喝,Bucky想了一小会儿决定。

他犹豫着走到客厅的沙发前,把手里的草莓汁递给正在找电影的Steve。

“谢谢。”Steve看着手里的果汁把它放到桌上。

Steve没喝,Bucky瞪着桌上在向他招手的饮料。

然后他坐在沙发上,和Steve一起看一部所有人都在鬼叫的恐怖电影。

Steve不抱着我了,Bucky蜷缩在沙发上想。那晚上呢?今天晚上我要睡客房吗?

“Steve……”

他委屈的蹭到Steve身边,试探着拿起他的手环在自己肩上。他的眼睛有点红,用力的盯着电视屏幕。

Steve一瞬间忘了自己还在生气,他受不了Bucky露出这种表情。他的手臂收紧,把Bucky抱在了怀里。

“抱歉Bucky。”好一会儿,Steve开口说。“上帝保佑我终于找到了你,也许我不该这么幼稚。我是说,跟你冷战什么的。”

Bucky把脸埋进Steve肩膀。

“但你不能不要命的去执行任务。”Steve伸手抚上Bucky的头发。“你冲进蜂群里,在我眼前坠毁,我什么都不能做。”

“我失去过你一次Buck,别对我这么残忍。”他的声音变得有点哽咽,紧紧的把Bucky锁在怀里。“我不敢想,如果你……我不敢想……”

“对不起Steve。”Bucky觉得自己难过极了,他把手放到Steve的脖颈处轻轻安抚着他小声说。

“我下次不会这么做了。”他认真的保证着。

“谢谢你Bucky。”

Steve的声音听上去还是跟沉闷。Sam下午的话突然在Bucky的脑海里闪过去。

“一个热辣的吻。”

他从Steve身上爬起来,凑近他的脸亲上他的嘴唇。

Steve忍不住吮住他的舌头纠缠着加深了这个吻。

事后,Bucky躺在Steve的怀里看着那部不怎么吓人的恐怖电影,喝着最后一罐草莓汁。

“我们和好了吗?”他问。

“当然Buck。”Steve伸手戳戳Bucky的脸颊,他哼唧着躲开,一口咬在Steve的手上。

“都怪你。”他含糊的嘟囔着。

“都是我的错,我保证下次不了。”Steve笑着回应道。

这是他们的第四次冷战,大概有五小时,Bucky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有效方法。

没有什么是一个热辣的吻解决不了的,他想,如果有,就再来点不能描写的别的。

评论(30)

热度(81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