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戈

【盾冬】我不听,我要写小甜饼。

【盾冬】冷战

大概会有甜的“第四次冷战”,不过我还没想好🙊

设定是Steve和Bucky从小一起长大。

喜欢小甜饼的宝贝们只看到第二个就可以了
🐒
………………

1.
Steve和Bucky第一次冷战的时候,他们大概还不知道“冷战”这个词的意思。

小小的Steve和Bucky因为抢夺一只全身都是绒毛的玩具狗,产生了一点不愉快。

“这个是我的Bucky!”Steve站在那儿,手紧紧的揪住玩具狗的尾巴。

“我想玩它!”Bucky抱着玩具狗的脑袋坐在地上。

“但它是我的!”Steve一边说着,一边坐下来去扣Bucky肉乎乎的小手,企图让他先松手。

“不行!不行!不行!”Bucky把小狗牢牢的抱在怀里,低下头去,用还没长全的乳牙一口咬在Steve的手上。

“我再也不跟你玩了!”小Steve眼泪汪汪的从地上爬起来,手上带着一圈口水。他跑到沙发前,手脚并用的爬上沙发,一边生气一边抹眼泪。

Bucky揉着手中小狗的耳朵,有点不安的看着沙发上的Steve。

Steve哭了,他心想。他不跟我玩了。

Bucky低头看着手中的玩具狗,突然觉得它黑色的绒毛丑极了,不如Steve金色头发的万分之一好看。他现在不想要这个玩具狗狗了,他想和Steve一起玩。

小Bucky期期艾艾的挪到沙发旁边,把手里的小狗用力的递过去。

“给你,Steve。它是你的。”

“你走开。”Steve吸着鼻涕擦掉一把眼泪。

“我说了我再也不跟你玩了!”

这下好了,Bucky的嘴角也耷拉下来了,他的眼睛都红了。他一把把小狗丢在地上,哭着去厨房找妈妈了。

Bucky的妈妈和Steve的妈妈正在厨房做苹果派,就看到小Bucky嚎啕大哭着跑到厨房里来。

“怎么了Bucky?”

“妈妈……Steve不跟我玩了……”Bucky呜咽着擦掉眼泪。

“他为什么不跟你玩了?”Bucky妈妈和Steve妈妈笑着对视一眼问道。

“我抢了他的玩具狗……”

“你这么做对吗?”

“不对……”

“那你应该跟Steve说什么?”

“说对不起……”Bucky抽抽搭搭的想了一下。“可是他不理我了。”

Steve妈妈从桌上拿出一个盘子,在上面装了两个热乎乎的苹果派,笑着蹲下来塞进Bucky的手里。

“那这次你再去试试?”

“嗯!”Bucky看着手里的苹果派,用力的点头。

小Steve有点后悔了,他不应该那么对Bucky说,Bucky刚刚哭的可伤心了。他坐在沙发上踢着脚,紧紧的盯着厨房的门。

“Steve!”Bucky终于出来了,他小心的端着一个盘子,从厨房里挪出来走到沙发边上。

“对不起,我刚刚做的不对。这个给你吃,你还能跟我一起玩吗?”Bucky把苹果派努力的举到Steve跟前。

“我也做的不对,Bucky。”Steve抠着手指说。“我们一起吃吧。”

“好!”Bucky把盘子塞进Steve手里,自己费力的爬上沙发。

“我们还是朋友吗?”他吃的脸上都是苹果派的碎屑,含混不清的问道。

“当然,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Steve用力的点着头说道。

两个小朋友就这样结束了冷战和好了,第一次他们一共冷战了十分钟。


2.
Steve和Bucky的第二次冷战,发生在他们16岁的时候。

“你不应该骗我,Bucky!”Steve生气的走在路上。

“得了吧伙计,如果我不骗你,你会跟我们一起出来玩吗?”Bucky晃晃荡荡的追在Steve的身后说道。

“你这样让我很难堪。”Steve停下脚步,抬头看着Bucky。“你不应该骗我出去来一个什么见鬼的四人约会。”

“我想让你和姑娘们多接触接触。”Bucky盯着Steve身后的墙壁嘟囔着说。“我也不算骗你,我只邀请你去看画展,没说只有我一个人。”

Steve翻了个白眼,飞快地往前走去。

Bucky只能跟上去,绕到他的前面挡住他。

“我是在帮你!”

“那真是谢谢你的好意,但我不想每天跟你一起混在姑娘们中间。”Steve一把推开Bucky。“别跟着我,我一点都不想看见你。”

接下来的几天,Bucky都没有看到Steve,他也有一点生气,他不知道为什么Steve会发这么大火,他只是开了一个善意的玩笑。既然Steve不来,那么他也索性不去找他。

但这几天他都没精打采的,一点也不想出去玩,有姑娘叫了他好几回要去跳舞,他都懒洋洋的拒绝了。

“这两天怎么没有看到Steve?”Bucky妈妈把下午茶端到他的房间时,担忧的问道。“那孩子身体一直不好,不会有什么事吧。”

Bucky正端起茶杯心不在焉的喝着,听到妈妈的话像被惊醒一样,把茶杯掉到了地上,他顾不得被打湿的裤子和弄脏的地毯,从椅子上弹起来跑出去。

你可千万不能有事。Bucky一边跑一边祈祷着。

Steve正坐在卧室里画画,不时的咳嗽几声。他突然听见楼底下传来剧烈的敲门声。

他皱着眉听着这催命似的敲门声,放下画板
想去开门。却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

“Steve!Steve!”Bucky大声的嚷嚷着,又用力的敲了几下门。

Steve重新把画板立起来,拿起画笔狠狠的在画板上添了两道。他快被Bucky气死了,不想下去给他开门。

“Steve!你在家吗!Steve!”Bucky绕到窗户下大声喊着,没有人回应他。

完了,Steve不会病的起不来了吧!他心想,Bucky急得手心都出汗了,他看着Steve的窗户,挽起袖子顺着管道颤颤巍巍的往上爬。

Steve听见窗户下面有东西一直再响,他站起身走过去,看到Bucky已经快来到了窗边。

“Steve!你在家!”

“别说话!小心点!”

他心惊胆战的盯着Bucky往上爬,赶紧打开窗户,把他拉近卧室。

“见鬼的!你怎么从这种地方爬上来!你想摔断腿吗Barnes!”Steve气的有点头疼,但没等他说完,就被Bucky一把抱进了怀里。

“谁叫你不给我开门,我担心死了。”Bucky整个人瘫软在比他小一个号的Steve身上。“对不起Steve,都是我的错,我不该骗你。别生气了,下次我们再去看画展,只有我们两个人。”

Steve愣了愣,把手放到Bucky背上。眼神有些晦暗。

“不Buck,别说对不起,是我的原因,是我的错。”

“那我们和好了吗?”

“好了。”Steve笑着拍拍Bucky的肩膀,让他从自己身上起来。

后来Bucky赖在Steve的床上不走,让Steve帮他画了很多张画像。

这是他们的第二次冷战,大概有五天。


3.

Steve和Bucky的第三次冷战,他们已经参了军。

“Bucky!你不能这样冲上去!”一次惨烈的对战结束后,Steve把Bucky拉到角落里,生气的皱起眉来。

“我的身体,我没有掌控权吗?”Bucky眯着眼睛靠在身后的墙壁上。

“你要服从命令,士兵。”

Bucky盯着Steve看了一会儿,才疲惫的闭了闭眼。

“好,我知道了。我能走了吗Rogers队长?”Bucky侧身从Steve身边绕开,但被他一把抓住。

“抱歉,我的语气……我是说,我太担心你了。你还好吗Bucky?”

Bucky回过头来,看着美国队长那双蓝宝石一样耀眼的眼睛,里面全都是压抑不住的担忧。

“你这样看着所有人吗?”他小声说。

“什么?”

“没什么Steve,我有点累,你能让我回去吗?”Bucky笑着冲Steve眨了眨眼睛,挣开他的手。

自此之后几天,Bucky都躲着Steve。好几次,Steve已经抓到他想好好和他谈一谈。但都因为一些凑巧的事被躲了过去。

Bucky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和他冷战的?

Steve在一次值夜的时候盯着燃烧的火堆想。

他转头盯着Bucky的帐篷,仔细的回想着近期的每一件事。

“啪”火柴燃尽发出的脆响声让他一惊,他的脑海里快速的闪过一些画面,然后停在了酒馆的一幕。

“只是缺一个好的舞伴。”卡特特工穿着合身的红裙子,把她身体优美的线条坦露无疑。她笑着看着Steve,然后转身离开了酒馆。

“你会和她跳舞吗?”Bucky突然问。

“也许吧。”Steve刚刚从一群士兵的欢呼中脱出身来,他甚至没太听清Bucky问了什么。

Bucky眼睛里的温度冷下来,仰头喝了一大口啤酒。


原来是这样,Steve心想。值夜结束后,他一刻也不停留的回到了他们的营帐里。

Steve来到Bucky的床前,笑着摸摸他柔软的短发。

“搞什么Steve?”Bucky挣扎着从睡梦中半睁开眼睛。

“没什么。我在想什么时候能和你跳一只舞。”Steve说,“你知道,我只想和你跳。”

“噢。”Bucky半醒着翘了翘嘴角。“也许等这次任务结束的庆功宴上?”

“好。我一定非常期待这一天。”Steve笑着答应。“快睡吧。”

他站起身,轻轻的吻在Bucky的额头上。等这次任务结束,他们得把这次的事儿好好说清楚。

“Bucky!抓住我的手!”

“Bucky!”

呼啸的火车,冰冷的雪地。

有人从此踏入一个深不见底的地狱,有人的心破碎着随他而去。


Bucky,Steve。

这是他们的第三次冷战。他们还有一些重要的事儿没有说清楚,就分别了七十年。

评论(16)

热度(40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