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戈

【盾冬】我不听,我要写小甜饼。

【盾冬】野餐 (小甜饼,一发完)

睡的太早根本睡不着,干脆爬起来写小甜饼。
食用愉快🌸

………………

Bucky很喜欢太阳,Steve心想。他站在庭院用力抖开一张床单,用余光瞧着Bucky。

他正躺在院子里的草地上,穿着轻便的T恤和运动裤,眯着眼睛晒太阳。两只半大的小猫围在他的手臂边打滚,身上沾满了草屑。

“别抓我的手。”Bucky嘟囔着,把正在自己金属臂上磨爪子的白色的小猫拎起来抱在眼前。它挣扎着要离开,还用爪子上的肉垫去拍Bucky的鼻子,在上面印上了一个灰色的爪印,得意的叫了两声。

Steve晾好被单,提着晾衣桶走过来,就看到Bucky和小猫大眼瞪小眼的僵持着。他伸手把小猫从Bucky手里解救出来放到地上,看着它回到它同伴的身边,追逐着跑开。

“你快变成它的同类了,小花猫。”

Steve笑着把Bucky从地上拉起来,伸手擦掉他鼻子上的爪印。

“它在我的手上磨爪子!”Bucky瞪着眼说,他把自己的左臂伸到Steve眼前,但上面只有一些灰色的尘土和草屑。

于是他们回到房子里,Steve打湿一块毛巾,仔细的把Bucky的金属臂擦的崭新。

Bucky收回手,看着干净的手臂在阳光下闪着光,有点高兴的走到客厅的角落里,把小猫们的零食放高了一层。

“Bucky。”Steve哭笑不得的看着Bucky孩子气的举动。

“它们总会找到的。”Bucky坐回落地窗边的沙发上蜷缩起来,阳光照的他的睫毛在脸上打下一片阴影,他舒服的像一只被顺好毛的猫咪。

“你很喜欢晒太阳。”Steve伸手把沙发另一边的抱枕拿过来抱在自己怀里。

“西伯利亚只有风。”Bucky眯着眼睛盯着Steve怀里的靠枕说道。“很冷,吹在身上很疼。不像这里的……”

他说着突然停了下来,因为他看到美国队长脸色变得不太好,就像有人踩了他几脚然后扔掉了他的盾牌。

Steve已经听的皱起眉。说实话他不忍也不敢再去回忆一遍Bucky经历的一切,那会让他产生一种巨大的空落感,时时刻刻的提醒他所错过的是什么,超越悲哀和孤独的情绪从根本上让他疼痛,且经久不衰的折磨他。

“别这样Steve。我差不多都忘了。”Bucky从沙发上靠过去,伸手试图抹平Steve皱起的眉头。“你不会让我回去了,是吗?”

“是的Buck。”Steve摸摸Bucky柔软的头发,望着他的眼睛认认真真的承诺。“我会陪你去任何地方。”

他们成功的安抚了彼此,又舒舒服服的靠在一起继续晒太阳。

“你想去野餐吗?”Steve突然问道。“原来在布鲁克林的时候,我们经常去街对面的公园里野餐,你妈妈做的苹果派是世界上最好吃的苹果派。”

Bucky使劲想了想,果然有一些零碎的画面在脑海里闪过去。

“你还会在那里画画?”

“对,我会画很多速写。”Steve笑着说。“风景,花草,动物……”

“我。”Bucky打断他。

“什么?”

“你会画我,有很多。”

“噢……是有一些。”Steve的耳朵有点红,他眼神飘忽的望向别的地方。

“不管怎么说,你想去吗,Bucky?”Steve强迫自己收回目光问道。

“你还会画我吗?”Bucky看着Steve轻声问。

“当然。”

Steve愣了一下回答道,然后他带着笑意贴过去抵住Bucky的额头。

“好吧好吧,不论什么时候Buck,我画的最多的就是你。”他顿了顿。“怎么也画不够。”

“我们会不会被人认出来?”Bucky有点担忧。上次他们去超市,有一群姑娘围上来尖叫着索要签名,他们不得不从人群里挤出去,飞快地离开了那里。

“我想我可以打电话问问Tony,他名下有一处庄园,或许我们可以去那里。”Steve回想着拿起手机。

很快,Steve和Tony商议好了时间,他和Bucky可以下午就去那里野餐。

“时间有一点紧张,但如果我们动作快一点也足够了。”Steve挂断电话就开始喋喋不休的说着。

“我们可以烤一些苹果派,还得拿点奶酪。西班牙火腿怎么样?不,还是算了,上次吃饭你几乎没有动它。”Steve盘算着,往厨房走去。他用力的把柜子里的东西拨开,试图找一个野餐篮出来。

“饼干。”Bucky抱着Steve扔掉的靠枕站到厨房门口。“我想吃你上次烤的那种饼干。”

“当然可以,我们还可以拿一瓶起泡酒。”Steve回应着,终于从柜子的深处摸到了篮子的边缘。这让他很高兴,他用超级士兵的力量用力一拽,篮子的提手和主体成功的分离了。

“我想我们走的时候要去重新买一个了。”他尴尬的笑了笑。

下午两点半,Steve最后一盘饼干出炉了,他带上手套去开烤箱的时候,门铃被按响了。

“Bucky,去开一下门。”

Steve把上一盘饼干做成了很多好看的形状,Bucky正站在桌前考虑吃哪块,听到Steve的声音,只好有点不高兴的收回偷吃的手,穿过客厅走去开门。

“Surprise!”Tony站在门口摊开自己的手。Bucky僵着脸把他让进来。

“野餐只有两个人多么的寂寞!”他大声的说着。

一点也不,我想和Steve一起去!Bucky在心里回应着,用力的关上门。

Tony一走进客厅,就看到还在厨房里忙碌的Steve。

“噢,快看,多么贤惠的美国甜心!如果我现在拍张照,你猜会有多少姑娘想出钱把它买下来!”

“我会把你扔出去。”Bucky低声说道。

“你不能这样。”Tony揽上他的肩膀。“你不能用我给你安上的手臂把我扔出去。”

“对吗,宝贝儿?”

他深情地看着Bucky的金属臂跟它说话,回答他的是Bucky冷漠的脸。

Bucky在心里翻了个白眼,甩开他的手走到沙发上坐下。

“而且你们准备怎么去?”Tony耸耸肩说道。“骑着美国队长拉风的哈雷,让冬兵抱着野餐篮,告诉全纽约的媒体你们要去野餐了?”

“Tony……”Steve无奈的看着他的好友,把饼干放到桌子上。

“相信我cap,那样你们的野餐会变成一场直播。”Tony从口袋里拿出一把钥匙。“而我有车,如果你想,直升机也可以。”

下午三点,Steve和Bucky收拾好要带的所有东西,把它们放进Tony友情赠送的大号野餐篮里,一起坐上了他的车。

三点四十,他们到达了Tony的庄园,在门口“偶遇了”猎鹰。

“真巧cap!你们也来野餐?”

“你一个人来野餐?”Steve怀疑的问道。

“现在不是了!”Sam大笑着撞撞Steve的肩膀。“我带了一整箱啤酒!我们可以一起喝!”

三点四十五,他们在途中遇到了带着精致小蛋糕的Wanda,还有幻视,但他带着一些不能用语言说明的食物。

Bucky记得Wanda,她总是对他充满了善意和笑容。

Steve看着幻视手中的食物,果断的邀请了Wanda,但Wanda邀请了幻视。

三点五十,他们在即将到达野餐地点的时候,看到了嚼着口香糖的Natasha和笑眯眯拿着野餐布的Clint。

四点整,他们摆好了所有东西,看到了scott和他小天使一样的女儿。

他们身后还跟着一只大蚂蚁。

“抱歉,Bucky,今天恐怕不能给你画画了。”Steve看着眼前正在聊天的复仇者们,转头对Bucky说道。

“没关系。其实这很棒。”Bucky小声的回应着。“但你下次要补给我。”

“没问题。”Steve笑着一口答应。

“cap!你烤的苹果派简直太好吃了!”Clint把苹果派塞进嘴里,大声的叫嚷着。

那是最后一个苹果派!他吃了我最后一个苹果派!Bucky在内心怒吼。他恶狠狠的盯着Clint,喝了一大口起泡酒。

下次一定要和Steve单独出来,Bucky暗暗决定。

总之,这个下午天气很好,好到大概连那些大反派都不想错过。世界和平,复仇者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野餐时间。

评论(9)

热度(4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