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戈

【盾冬】我不听,我要写小甜饼。

【盾冬】 宠物 (小甜饼,一发完)

其实我是爱着阿毛的(*´︶`*)

………………

Bucky已经出去有一会儿了。

Steve担忧的看着窗外,纽约这一阵子的天气很不好,乌云和雾霭一直笼罩在城市上空,淅淅沥沥的下雨。许久不见阳光总让人觉得暗涩,更懒得活动。

Steve换上鞋,从柜子边拿起雨伞。

他不太放心,得出去找找Bucky。

Steve没走多远,转过街角的时候,就看到Bucky的身影。他撑着伞蹲在一家小酒馆的旁边,天气不好,那家酒馆早早就打烊了,关上的门很破旧,有些地方已经被蚀了漆去,灰色的门框和堆积尘土的屋檐一直往下滴着水。

Bucky蹲在那里,怀里抱着超市的袋子,大半个身子都暴露在伞外面。

这样不行,太容易感冒了。Steve有些着急的往那里走,却在快到的时候停住了脚步。

Bucky的伞下面有一只小小的猫咪,它蜷缩在他的裤腿边上,身上的毛发都被雨水打湿了。但它看上去很好奇这个给它打伞的人类,靠紧的同时,还伸出一只爪子往半空抓抓,带着奶气的叫上两声。

Bucky的眼睛里都是柔软的笑意,让他不想打断这一幕。这是这个世界上他最喜欢也最佩服的人。Bucky的心明亮也强悍,世界用最尖锐凶顽的方式伤害了他,把他留在黑暗里。让他只能在绝望里流着血,一次次像困兽一样斗。最后他出来了,却慢慢收起搏命的尖刺,对这个世界释放他的歉意和温存。

“Steve。”Bucky先发现了不出远处的人。

Steve走过来,和他一起蹲在那里,看着那只小猫在地上打滚。Bucky伸出一只手指,小心翼翼的戳戳小猫的肚子,笨拙的收回手来。他抬头,眼睛亮晶晶的瞧着Steve。

“软的。”

Steve笑着把伞往他那边斜过去。

“你想养它吗Bucky?”

“养它?”

“对,我们可以把它带回去,给它洗个澡,还要准备一点牛奶。”

“可以吗?”

“当然。”

Bucky高兴的低下头,再次伸出一根手指轻轻戳了戳小猫的脑袋。

“行吗?”

“喵~”

小猫嗅着抬起脑袋,两只爪子抱住那根手指,伸出粉红色的舌尖舔了舔,软绵绵的叫了一声。

Steve把Bucky手中超市的袋子接过来提在手里,伞也收起来放进袋子里。

他笑着把小猫抱起来塞进Bucky怀里,把他拉起来,揽进自己的伞下面,慢慢的往家走去。

一回到家,Steve就把Bucky和那只小猫一起抓到了浴室里。他们淋了这么久的雨,必须好好的洗一个热水澡。

Steve只穿着短裤坐在浴缸外面的凳子上,把洗发露挤出来揉上Bucky的头发,慢慢把那些细软的发丝合拢,放在手里擦洗。

Bucky躺在浴缸里,那里面全是泡泡,这是上次他们买回来的泡泡沐浴露,玫瑰味的,只要倒上一点,就可以让热水变成一个粉红色,充满泡泡的小世界。上次因为一点不能说的原因,Bucky没能完整的来一个泡泡浴,所以这次他得好好的享受一下。

“闭上眼。”

Steve打开热水,用细小的水流冲走Bucky头发上的洗发露产生的泡沫。他的手在头发里面穿插着,让Bucky发出舒服的哼哼声。

有泡泡从浴缸里溢出来,飘下去,落在地上。刚刚被Steve洗干净吹干的小猫全身的毛都蓬松起来,像一只毛线球,它脚下打着滑去追那些泡泡,身上又有要湿的痕迹。Bucky一把把它从地上捞起来放到胸前,用一只手护住它,好让它消停一会儿。

Bucky看见Steve瞪着他,赶紧把眼睛重新闭上,他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周末我们要去一趟Tony那儿,关于上次的任务我们得开一个会。”

“麻烦。”

“如果我去大街上抓一个人让他穿上我的作战服,他能代替我去吗?”Bucky嘟囔着说。

“不能Buck!没有人会穿着作战服去开会,也不能去大街上随便抓人!”

Bucky发出一声小小的嗤笑声,Steve才意识到这是一个玩笑。他失笑的伸手捏捏Bucky的鼻子。

“小混蛋。”

“傻瓜。”

两人冲干净身体,才抱着小猫从浴室里走出来。Steve给小猫倒上牛奶,抬头看着墙上的挂钟。

“Sam说晚上来我们家吃饭。”

Bucky正在擦头发的手顿了顿。

“这周他已经来了三次了。他就不能找点别的事做吗?”

“Bucky……”

“别说了Steve,我知道那只鸟是我们的朋友。”Bucky恶狠狠的打断Steve,把毛巾扔在桌子上。

“让他在门口的店里给我买一块黑森林,不然他别想进我的家门。”

“那种蛋糕至少要排十分钟队。”

“不管!”

为此,说好六点到Steve家的Sam直到六点半才按响了门铃。

Steve打开门让他进来,猎鹰举起手中包蛋糕的纸盒。

“cap,你知道这家店要排多久吗?要不是你说你家里来了个小天使,我绝不会去买的。我的小天使在哪里?”

“那儿。”Steve忍着笑意伸手指指沙发。

Sam一边换鞋一边看过去,他觉得自己可能被耍了。

冬兵坐在沙发上,抬眼看着他。

“Sam。”Bucky慢吞吞的打了个招呼。

“Hi,Barnes。”

Sam发誓这会儿的冬兵看起来更像一个恶魔而不是天使。

“喵……”有一声细碎的叫声从Bucky的身上传过来,Sam瞪着Bucky。

“你……你叫的?”

Bucky面色不善的让机械臂的合页发出了摩擦声。一团灰色的小东西从Bucky身后的沙发背上爬下来,跑到Steve身边挠他的拖鞋。

“这就是我说的小天使。”Steve弯腰把它抱起来。

“它确实很可爱。”Sam伸出空着的手摸摸小猫的脑袋。

“但是它想吃黑森林?”

“不。”Steve说。“Bucky想吃,Bucky也是小天使。”

“噢。”Sam麻木的听着,只有你会觉得传说中的冬兵是小天使,他心想。

趁Sam不备,Bucky走过来抢走了他手里的蛋糕。Sam看着打开蛋糕的冬兵,开始想明天开始要不要去Natasha家蹭饭。

吃过晚饭,他们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影,一部由Sam推荐的,经典悬疑侦探片。

Sam坐在沙发的中间认真的看着,这部电影节奏紧凑,确实很精彩。

“噢天啊,我猜这个人是凶手!”他转头说着,结果他的眼有一瞬间的失明。

他看到Steve和Bucky坐在沙发的另一侧,正粘粘糊糊的贴着脸说什么。Steve笑的眼睛都眯起来了,他抬起Bucky的下巴,两人交换了一个吻。那只小奶猫四脚朝天的躺在Bucky的腿上,不时的蹬蹬爪子。这三个生命体简直快变成粉红色了。

Steve很快注意到Sam的目光,他有点脸红的坐直了身体。

“Sam!你为什么不看电影。”

你们为什么不看?Sam在心里回应着。

他转回头面无表情的吃了一把爆米花,决定明天一定要去Natasha家蹭饭。

Sam从没觉得一部电影有这么长,他甚至没有注意电影结局时揭秘的凶手到底是谁。等片尾曲一出,他立刻从沙发弹起来。

“我想我要回去了cap。”

“这么早?”Steve诧异的看着他,“你说过这个电影有彩蛋。”

“噢我想起家里有一盆花忘了浇水。”Sam诚恳的说。“我必须立刻回去给他浇水。”

Steve看上去有一点疑惑,但他还是礼貌的送走了Sam。

等他回来,Bucky在客厅找到一个就纸箱子给睡着的小猫搭了一个简易的窝。

后来,他们躺在床上小声的讨论着明天要去给它买各种东西,要给它取个名字,还要带它做个检查。他们说着,想着,不多时,就拥在一起睡着了。

………………

后记:

第二天一早,Steve就被Bucky叫醒了。

“不见了。”

“什么不见了?”Steve睡眼惺忪的握住Bucky的手。

“那只猫。”

Steve闻言清醒了一些,他掀开被子下床,来到了昨天晚上他们给它搭的窝那里。盒子里果然空了。

Steve四处看了看,客厅的窗户是半开的,恐怕它在那里跑出去了。

Bucky看起来很失望,他愣愣的盯着那个纸盒子,让Steve有点心疼,他伸手把Bucky的头发顺了顺,然后把他拉进怀里。

“我们等会儿去买一只,挑你最喜欢的,好吗?”

“不……”半晌,Bucky才回应道。“也许我们照顾不好它。”

“Bucky……”Steve想说什么,但被一阵阵挠门声打断了。他走过去打开门,看见门口的地毯上从大到小依次排开四只老鼠。昨天的那只小灰猫正和一只小白猫滚成一团,见到门开了,它们停下来抖抖身上的灰,冲着Steve叫了两声,追逐着从他腿边跑进了客厅。

Bucky看着这两只小猫费劲的想翻回纸箱子,忍不住伸手托了一把。

Steve关上门回来看着它们躺在箱子里柔软的毛巾上舔着毛。

“看来它们决定入户了。”他笑着握住Bucky放在箱子边的手说道。“买一送一,我想我们要去买双份的东西了。”

“嗯。”


评论(22)

热度(5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