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戈

【盾冬】我不听,我要写小甜饼。

【盾冬】别墅 (小甜饼,一发完)

今天发现论文出了点问题,改到晚上。穿越时空的相遇那篇要停更一天了。  非常抱歉,决定还是写个小甜饼,食用愉快:D

………………


美国队长的休假日其实很不稳定,如果世界和平,那么他最多需要代表美国精神出席一些无聊的活动,在闪光灯下展示他英俊的脸。但要是反动分子们终于研究出什么新的大杀器来毁灭世界,他可能要心力交瘁的忙上几个星期甚至一个月。


就比如三周之前,九头蛇的余孽搞出一种被强化过的老鼠,它们体型大小和猫相似,速度快,成群出现,牙齿锋利的可以咬开金属皮。由于看管不当,这群老鼠在毁灭世界之前先把九头蛇仅剩的实验基地咬了个对穿,然后才开始散播到市区。

尽管Sam不满的抗议过 “我们到底为什么要去给九头蛇收拾烂摊子?”复仇者们还是在它们出现的当晚就连夜赶去事发地,整整三个星期才把它们的老窝完全搞毁。

这次筋疲力尽的“灭鼠大战”让美国队长和冬兵得到了一个假期,寇森向他们保证,这个假期会持续到下一次不得不需要美国队长拯救世界为止。

闲下来的Steve好好的休整了一天,他的体能和精力就再次回到了巅峰状态。

现在,英勇的美国队长正穿着棉布的圆领T恤和一条旧的有点翻起毛边的裤子,塔拉着一双灰色的拖鞋,弯腰把洗衣机里洗好的衣服捡出来,准备拿到阳台去晾。

Steve伸手从洗衣机滚筒的里面掏出一团皱成一团的破布,他疑惑的在手里颠了颠,放下晾桶,双手把那件衣服展开用力抖了两下。这并没有什么用,它看起来像一个三百斤的胖子才会穿的套头衫,不仅又垮又皱,而且还占满了细小的绒毛。

Steve把仔细的辨认了这件衣服的图案,翻开领子后面的棉质标签,上面有一小行清晰的字: 手洗。

Steve用两根手指提起这件衣服,转过身看着坐在客厅落地窗前眯着眼睛晒太阳的Bucky。

“Bucky,你又偷偷把需要手洗的衣服扔进洗衣机了。”

Bucky转头看着窗户外的草地,试图假装自己没有听见。

草地、落地窗。没错,这两个二战时期的老英雄终于住上了一栋非常棒的别墅,带游泳池和独立花园。至于他们为什么有这么多钱,要从几个月前说起。

就在几个月之前的一天,冬兵趁Steve不在的时候穿上他的作战服出去了,整整两天没有回来。Steve急疯了,发动了所有人去找他。要不是家里没有打斗的痕迹,他们甚至以为九头蛇又来把Bucky抓走了。

直到第二天下午,Steve被告知Bucky已经回家了。他以他平生最快的车速回到家里,愤怒和担心像一座火山一样在他大脑里喷发。

结果他看到坐在客厅地上给自己小腿缠绷带的冬兵,和满满的两个麻袋的黄金。

Steve有点懵,但他的手下意识的接过Bucky手中的活儿,小心的检查伤口,上药然后包扎。这一切结束之后,他才想起来自己还在生气。

但Bucky表现的太好了。他仿佛知道自己这么做不对,他乖乖的让Steve帮他处理伤口,然后想了想,主动的扒拉开作战服给Steve看他的几处淤青,以证明除此之外没有别的伤口。

“我下次会告诉你的,对不起Steve。但这次如果说了你就不会让我去了。”他们面对面僵坐着,Bucky用脚轻轻碰了碰Steve舒展在地上的腿。

“如果下次你想去做的事我也一定不会同意呢?”Steve绷着脸把他的腿收回来。“你还是这样突然消失?”

Bucky愣了一下,似乎没想过这种假设,他认真的低下头想着答案。

这下Steve更生气了,他居然还在考虑一声不吭的离开这里。Steve觉得自己的脸色一定很难看,说不定头顶已经冒烟了。

他黑着脸把地板上的医疗箱收拾起来,狠狠的扣上盖子。他必须去喝一杯水冷静一下。

Bucky被医疗箱发出的声音吓了一跳,他抬起头看见Steve似乎比刚才更生气了。他不安的舔舔嘴巴,伸手拉住已经站起来的Steve。

“我告诉你。”Bucky快速的说。

Steve停了下来,低头看着Bucky。

“然后呢?然后你要怎么做?”

“我告诉你。”Bucky重复了一遍。“然后和你商量,如果你不同意,我就不去。”

Steve的脸色缓和下来,因为冬兵说过的话不会食言。他把医药箱放到桌子上,重新坐回地毯上。

“你至少应该告诉我你去了哪里?留个字条,或者暗示我一下!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你?我快把整个纽约翻过来了!”Steve皱着眉对Bucky说。

“对不起。”

“不要说对不起Buck,你知道我差点以为……”

Steve没有继续往下说,但Bucky已经明白是什么意思了。他现在真的觉得有点愧疚。

他慢慢的靠近Steve,把脑袋搁在Steve的肩膀上放松了身体。Steve哼哼着还是伸手环住了他,把他搂进了怀里。

“我做的不对。”Bucky闷声闷气的说,他用下巴摩擦着Steve的肩膀,但没有得到回应。这让他有点委屈,Steve从来没有对他生过这么大的气。

“别生气了。”Bucky小声的说,他往Steve的怀里紧紧的靠过去。“别生气了Steve。”

Steve叹了口气,实际上他根本做不到真正生Bucky的气。他抚上Bucky的头发,手指慢慢的穿梭在里面梳理着。

“下次不能这样做了。”

得到准确的回答后,Steve终于有时间把目光投向地板上那些金条了。但似乎没有哪家银行向警察局报案说被洗劫了。

“这是什么Bucky?”

“钱。”

“我是说,这是哪来的?”

“我记起了一个九头蛇的金库。我去干掉了他们的守卫,拿了一点回来。”Bucky从Steve身上抬起头来,他听上去有点不高兴。“它们太沉了。”

“你拿了多少回来?”Steve好像明白了什么。

“一整车,我抢了他们一辆车拉回来的。我把它停在一个偏僻的桥下了。”

Steve忍不住抽了抽嘴角。

“你想买什么吗?你可以跟我要钱Bucky。”

“可是上次Natasha说你很穷。”

很穷?Steve仔细的想了想。确实有一回,在复仇者大厦的时候,他们聊起了各自的住处。Natasha似乎确实说了一句类似“看看我们美国队长住的公寓,小的让人以为神盾局不给他发工资呢。”之类的话,但他确定那是一句玩笑,没想到Bucky当了真,谋划了这么久要让自己变得“有钱”。

Steve哭笑不得,还有一点开心。

“我们确实应该换一个大房子了。”Steve说“但我有一笔积蓄,不算很多,但是足够了。”

Bucky听完从Steve的怀里挣出来,从自己的口袋里拿出一张折起来的传单递过去。

“我喜欢这里。”

Steve把它展开,看到传单上印着金色的字:

豪华别墅区,给您和您的家人最舒适的住所。

他把纸翻过来,看到了一栋别墅的版图。这确实是一处极好的房子。采光、设计、位置都非常棒。但价格,Steve确定他的那笔积蓄不够。

“Steve……”Bucky突然出声问道。“你要把这些钱都交给寇森吗?”

Steve抬起头来,发现自己根本没办法拒绝Bucky。他的Bucky委屈的坐在地上看着他,嘴角不开心的向下拉着,他的小腿上还包着纱布。

这是Bucky冒着危险拿回来的钱,为什么要全交给神盾局?Steve心想。

然后他安抚的摸了摸Bucky的脑袋。

“不Bucky,现在它们是你的,你可以买房子或者其他的什么,你有权处理它们。但你要把那处金库地址告诉我,我们要给他们一个交代。”

Bucky盯着Steve想了一会儿。

“好吧,我可以告诉他们另外一处。”Bucky不满意的嘟囔着。“小一点的那处。”

接着美国队长和冬兵悄悄的来到那个偏僻的桥下,把那整车金条拉到了一个由Bucky提供的,被九头蛇废弃的地下基地里存放起来。Steve有点发愁的看着这些数不清的金条。这下他可真的“有钱了”。

后来寇森带人突袭了九头蛇的另一个小金库,收获颇丰。他看起来高兴的想要跳起来亲Steve几口。然后格外大方且坚决的给Steve和Bucky一人发了一笔数目不小的奖金。

Steve只能收下它们。

再过了几天,等金库事件平息了。Steve和Bucky去买下了那处房子。一起添置了家具,粉刷了墙壁,设计了每一处细节,高高兴兴的搬了进去。

“我的Bucky果然是最聪明的。”Steve今天也这么想着。



后记:

Steve和Bucky站在阳台上一起晾衣服。

Bucky负责把每一件衣服展开抖两下,然后递给Steve。再由Steve把他们撑起来挂好。

“Bucky,下次不要把需要手洗的衣服丢进洗衣机了。”

“麻烦。”

Steve看着被丢在窗台上成为抹布的那件衣服和认真抖衣服的Bucky,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给。”Bucky把新抖好的衣服递给Steve。

Steve接过它挂上衣架。

“嗯……Bucky,下次我们在门前的草地上洗它们好吗?”

“为什么?”

“因为洗衣粉会制造很多泡泡。”

Bucky眼睛亮了,他有点感兴趣。

“泡泡浴的那种吗?”

“差不多。”Steve想起了一点别的关于泡泡浴的东西,他的脸都红了。他清了清嗓子,接着说下去。“它们在太阳底下会变成七彩的。”

“听起来不错。”

“所以下次不要把它们扔进洗衣机了Buck,我们一起洗,好吗?”

“好。”Bucky高兴的从晾衣篮里捞起新的一件衣服,把它抖开。

“我的Bucky果然是最善解人意的。”Steve今天也这么想着。

评论(20)

热度(64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