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戈

【盾冬】我不听,我要写小甜饼。

【盾冬】穿越时空的相遇 (Bucky篇 上)


冬兵坐在一堆木板的碎屑中,和抱着画板的小Steve大眼瞪小眼的愣了一会儿。

“Bucky?”Steve最先回过神来,往前走了两步试探的叫道。

冬兵缓慢的眨了眨眼,看着走上前来的Steve,立刻翻身爬起来, 跳上离他最近的屋顶,几个起落不见了人影。

“Bucky!你去哪里?”

冬兵隐隐听见身后的 Steve追了几步,大声的叫他的名字。但他必须该死的先离开这里,搞清楚这见鬼的一切是怎么回事。更何况,更何况他现在只知道这是他的Steve,而对于其他的,还没有想起来,还一无所知。

冬兵在一个偏僻的小巷子里停下,他从房顶上跳下来,把一个正坐在家门口刷鞋子的青年吓了一跳。

青年看着从天而降,穿作战服,带着防护面具浑身别满武器的冬兵皱着眉站在那里,眼神不善的四处打量。

青年手中的鞋子没拿稳掉回沾满泥土的地上。他吓得不敢动,又觉得看上去这么厉害的人不应该会在意自己,于是壮着胆子颤颤巍巍的开口了。

“先....先生?请问有什么能帮您的吗?”

冬兵顺着声音的来源低下头看着青年,居高临下的看着他,似乎在考虑。

青年被盯的咽了咽口水,小心地等待着冬兵开口。

“这是哪儿?” 冬兵沙哑的声音从防护面具下穿出来。

“布....布鲁克林,先生”

青年的回答让冬兵证实了自己的想法,这里恐怕是七十年前的布鲁克林。没有注射血清的Steve,老旧的街道和房屋,七十年前的布鲁克林。他焦虑的转了转他绿色的眼珠。

“这是哪一年?”

“1942年先生。”这个危险的男人看上去并没有杀意,这似乎让青年受到了鼓舞,他的回答变得流利多了。

冬兵听到了他意料之中的回答,他把一直悄悄握在手里的匕首别回去。

“谢谢。”

青年没有料到会收到来自这个男人的感谢,又被武器吓了一跳,说话再次变得有些结巴。

“不,不....不用谢。”

他的话并没有说完,冬兵就再次跳上屋顶,像幽灵一样消失了。巷子里恢复了平静,爬满墙的藤蔓和脱落的砖瓦,巷子上狭窄细长的天空,似乎除了男人刚刚站过的地方留下一点战术靴的痕迹,再没有什么能证明他来过这里。


冬兵再次停下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回到了剧院外,他没有地方能去。冬兵靠着墙,一把摘下防护面具。说实话他现在有点不安,他应该跟着Steve,回家或者去哪里,他应该跟着他而不是逃走。但他下意识就这么做了。在纽约,Steve一直告诉他不要着急,慢慢想,想不起来也没关系。Steve太温柔太有耐心,但他眼睛里的歉疚和难过让他更加焦虑。而现在,他却需要直面那个正在拥有真正“Bucky Barnes”的Steve。让他看到自己这副样子,知道一切,这不公平,这对Steve和原来的Bucky都不公平。

冬兵坐在剧院后的一个角落里,抬头看着布鲁克林的天空。天渐渐黑下来,剧院旁的人流越来越小,后来没有了声音。冬兵还是坐在那里,维持着一个姿势。这里没有战乱,没有任务,没有九头蛇神盾局,让他感到放松。

但是Steve看起来太弱小了,就像他记忆里的一样。冬兵心想。他看起来感冒了,下午离开的时候他听到Steve气息不稳,喘的很厉害。

冬兵越来越觉得他不应该离开了,他应该照顾Steve,像自己为数不多的记忆里那样,像现在Steve照顾他一样。他记得Steve家的那条街道,至少他得去看看他。冬兵把防护面具重新戴上,消失在黑夜里。

Steve睡得很不安稳,他的脸很红,窗户敞开着,风吹的他小声咳嗽。有个人影顺着窗外的管道爬了上来,他撑住墙壁,悄悄地往里看了一眼。

冬兵松了一口气,这些管道已尽很老旧了,他爬的时候一直发出声音,他担心Steve会被吵醒。事实上他多虑了,没注射过血清的Steve根本无力注意这些。

他为什么不关窗户,冬兵有点生气地盯着敞开的窗户想。我得给他窗户,我关上窗户就走。他用金属臂撑住身体,小心又笨拙的伸出右手把窗户拉好。他松开手,窗户又开了。

冬兵睁大了眼睛。这见鬼的窗户只能从里面锁上。他犹豫了一下,还是翻身跳进了卧室,把窗户合好锁住,然后看着它瞪眼,这下好了,他把自己锁在Steve的卧室里了。

他黑着脸转过身来看着Steve,他一直在咳嗽,面色更红了,他慢慢的靠近床边,用人类的那只手摸了摸Steve的额头,正常温热的触感从手心里传过来。冬兵收回手,盘着腿坐下,把头靠在了Steve的手边的床单上。

“Steve....”他忍不住小声的叫了一句。

然后他感到一只手附上自己的脑袋,慢慢的摩擦着他的头发。

“Bucky。”

冬兵有点紧张的抬起头,看到Steve已经睁开了眼睛,他喘息着坐起来靠在床头上,打开了台灯。橙色的灯光包围了他们。

“你下午为什么要跑?我到处找你!你见鬼的去了哪里?”

Steve看起来很生气,他的脸绷的很紧,让冬兵感到有点心虚。他低下头默默的看着被子角,伸出手把它们往上拉了拉。

Steve被他这种做错事的样子逗笑了,但他努力的收住自己的笑脸。

“下次不要跑了,你知道我找不到你。”

“你可以。”冬兵突然抬起头来说。他认真的盯着Steve蓝色的眼睛。“你总能找到我。”

Steve皱起眉来,下午他看到这张和Bucky一模一样脸的时候,他就确定这也是他的Bucky,或许来自平行世界,或许是未来,但没等他问出口,Bucky就逃命似的离开了。这不禁让他有点失落,他找了很多地方,都没有见到Bucky的身影,如果不是Bucky一直没有回来,他几乎要以为这是一场梦了。

而现在他就坐在他的卧室里,看起来情况不太好。

“hey,buck。上来吧。”Steve往旁边挪了挪,空出半张床来。

“我们得聊聊。”

评论(2)

热度(2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