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戈

【盾冬】我不听,我要写小甜饼。

【盾冬】超市 (小甜饼,一发完)

1.时间线接队二
2.写到最后突然觉得泡泡浴这个梗好像也很甜:D,争取下次写。

……………………

Bucky刚刚被Steve找回来的那一周,对一切都充满了戒心,他不爱说话,武器不离身,会被任何发出声音的东西惊醒。

有一次,他被衣橱里不小心滚落衣架的声音吓了一跳,等Steve反应过来,他已经用金属手臂拆掉了整面衣柜的门。事后Steve不得不一边安抚面带不安的Bucky,一边打电话让装修公司的人再送来一个新的衣橱。但当Bucky听到有人靠近的脚步声,他甚至没有等到装修队按门铃就已经把枪上好了膛。

这种情况糟透了,Bucky总会忍不住使用暴力解决一些什么,但Steve仍然觉得这一星期他快乐极了,他的Bucky就在他身边,虽然有一点点小麻烦,但他总会陪他解决的不是吗?这种失而复得的喜悦几乎让他想要流泪。

渐渐的Bucky好了很多,他的记忆还很零碎,但排斥的东西越来越少,至少,他已经逐渐的回归到一个“人”应有的生活。

“总的来说,他恢复的不错。恭喜了,队长。”Natasha合上手中的资料把它递给Steve,目光越过他的肩膀看向客厅里的Bucky。

她简直不太相信,那个一周前差点炸死她,徒手能掀翻一辆汽车的冬兵现在正安安静静的坐在布艺沙发上。他缩着脚趾,头发规整的绑在脑后,手里拿着一瓶草莓味的牛奶,他的眼睛里没有一点杀气,反而湿漉漉的,就跟那盒牛奶上夸张的宣传语一样,“So Cute.:D”

Steve跟着Natasha的目光一起看过去。

“他是Bucky,他总是最坚强的那个,我会一直陪着他。”

Natasha有点想翻白眼。

“好吧cap,我已经知道你有多爱他了,没有人会怀疑你对Barnes中士的感情有多深。”Natasha看着美国队长,他的脸都要红了,看上去还有点不知所措,只能更加用力的看向Bucky。

Natasha觉得舒服多了。

送走Natasha之后,Steve的脸还是有点烫,他走进厨房,把早上的燕麦放回冰箱里,然后擦着手走回客厅。

“嘿Bucky,我们的沙拉酱吃完了,牛奶也剩下不多。昨天洗澡的时候沐浴露也快见底了。我必须要去一趟超市了。”

Steve说着,把搭在椅背上的夹克穿起来。他走过来站在Bucky面前,伸手摸了摸他脑后绑好的头发,惹来一记怒视。

Steve笑着摆摆手表示投降,俯下身来用额头抵住Bucky的。

Bucky没有躲开,他顺从的靠进沙发背里,让Steve离自己足够近。实际上从早上Natasha进门的那一刻起他就有点紧张。他记得这个女人,一周前他还打穿了她的肩膀,还试图把手榴弹丢进她的车下炸飞她。

Bucky简单的把Natasha归为有过节的一类人里,因此他差点就要从沙发上跳起来去拿水果刀了,那是离他最近的武器。

但这是Steve的朋友,不能捅死Steve的朋友。Bucky默默的告诉自己,他紧紧的握着手里的牛奶瓶,尽可能的让自己放松。直到Natasha走出大门才松了一口气。

要是没有那个女人最后向我射了一颗榴弹,我可能已经杀死Steve了。Bucky恍惚的想着,每当他想起之前为了杀死Steve不择手段的情景,脑袋里轰鸣的低落都让他头疼。

“我一会儿就回来,Bucky,只要二十分钟。你在家里等我,好吗?”

Steve说完等了几秒,没有人回答,他并不在意,侧头亲了亲Bucky的鼻尖,站起身来准备离开。然后他感到手指附上一丝凉意。他低下头,看到他的Bucky小心的用三根金属手指抓住他的,抬着眼睛看着他。

“别去。”

没有人能拒绝这样的Bucky,Steve恍惚的想起了七十年前在布鲁克林的一天,那会儿Bucky没有去参军,他也还没有注射血清,他的感冒引发了肺炎,病的快要死了。他咳嗽,喘息,挣扎着睁开眼睛,就看到枯坐在他床前的Bucky,他面无表情,头发也很乱,他的眼睛里带着害怕和祈求。那一刻小Steve决定无论如何都要活下去。

Steve呼吸快停止了,他握紧冰冷的金属手指,蹲下身来把Bucky拉进怀里。他感觉到Bucky的手慢慢附上自己的背,头也靠了上来。

“对不起。”Bucky的声音等了一会儿才传过来。

“没事的Buck。”Steve轻轻抚摸着Bucky的背。“我们可以从网上买这些东西,你不知道现在有多方便。”

Steve顿了顿,笑着拍了拍Bucky。

“不过下次你该和我去看一看,超市里的沐浴露有更多的味道,我们可以先闻一闻。”

“好。”

……………………
后记:

后来,Steve和Bucky挤在小沙发上,从网店里买了很多东西,它们大部分都是Bucky选的。

比如一个盾牌样式的靠枕,一条画满了小熊的法兰绒毯子,一瓶新的沙拉酱和两箱牛奶。还有一大瓶泡泡沐浴露。

“什么是泡泡沐浴露?”Bucky指着屏幕上粉色的瓶子抬头问道。

“嗯……就是遇到水后,会起很多泡泡?”从美国队长皱起的眉头来看,他显然并没有洗过一个玫瑰味的泡泡浴。

“泡泡?”Bucky再次问道。

“泡泡。”Steve伸出一根手指把它加入购物车。“我们可以买一瓶Buck,回来研究一下。”

“你会跟我一起用吗?”

“噢……这个……我是说,当然可以。”Steve的脸红的快熟了,他好像想到了什么别的画面,谁知道呢。

总之Bucky得到了他满意的回答,低下头去继续划着屏幕。这次他有点期待来敲门的快递员了。

评论(27)

热度(5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